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点梗3.0】计划失败时(下)

*难产终于出来了_(:з」∠)_我开始懈怠了xxx







人死了,但案子仍然在查。

长丰支队在查,关宏峰在查,关宏宇也在查。

没错,关宏宇也在查。

在最初几天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过去了之后,关宏宇还是冷着脸到了长丰支队。

第一眼周巡还以为关宏峰回来了,但是关宏宇一开口就是关宏宇。

他说,我要看我哥那个案子所有的资料,包括案发地点、相关人员和牵涉到的案子。

而且关宏宇拒绝跟支队一起行动,他再也不会相信周巡这个人了,从周巡口里说出来的,他半个标点符号都不会再信。

你看,关宏宇到最后没有没能幸免,反而更加义无反顾的投身于这个案子里,跟关宏峰一样,选择独自面对。

要不怎么说是亲兄弟呢,到底连骨子里都是一样孤注一掷的灵魂。

戏剧性的是,这一次关宏宇能够光明正大的出入各种场合寻找一切蛛丝马迹,而关宏峰却要小心翼翼的隐藏起自己,既要查案又不能被任何人发现他“死而复生”。

关宏峰当然不知道关宏宇也插进来了,他只专心的防范着不会被长丰支队发现,帽子口罩戴好,对着镜子时,恍惚像是曾经那段日子里的关宏宇。

关宏峰趁着入夜无人,悄悄混进被警戒线封锁的现场,想要找到更多信息,找到能够给出证据的决定性信息。

夜幕总是最好的伪装,不然如何能说月黑风高杀人夜呢。

何况白天支队全都在现场搜证,只有晚上才方便关宏峰仔细的观察现场,同时又能避开支队的人。

巧的是,关宏宇也这么想。

为了避开白天布满现场的支队警察,关宏宇在晚上独自一人来到了封锁的现场。

那么问题来了,时间为半夜,地点是案发现场,人物是一个目测男性在夜里都戴着帽子口罩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在案发现场四处观察形迹可疑。

问这可能是个什么人?

反正正常的普通人一般都干不出这事儿。

关宏宇立马将手里的灯照过去,虽然他暗自诽腹了一下虽然在夜里,但那人手里的灯那么亮,也不知他究竟是想不想被人发现,大声喝道:“是谁在那里?!”

关宏峰自然是做梦都没想到居然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关宏宇,当声音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关宏峰整个人都僵住了,心中立马意识到好像完了。

身体在大脑做出第一决定的同时做出了下意识的事情举动——跑。

这一跑正中关宏宇下怀。

跑就说明肯定有事儿,不管大事小事,必定会跟这案子有关,那关宏宇自然一个都不会放过。

关宏峰作为一个长年脑力工作者,怎么可能甩得掉体力在线了半辈子的关宏宇呢,还没跑多远就让关宏宇追上了。

关宏宇冲上去就想将人按倒,但关宏峰既然在之前做了那么多准备,又怎么愿意轻易就被抓住呢。

就像之前被嫁祸后转手推到关宏宇身上一样,关宏峰不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是个肯束手就擒的人。

虽然没有能和关宏宇匹敌的身手,到关宏峰对关宏宇太熟悉了,熟悉到关宏宇格斗的一招一式关宏峰都熟记于心,甚至能知道关宏宇的下一个招式,也因此能够做出躲避。

一次两次还可能是巧合,被躲过的招式多了,关宏宇不得不起了疑心。

嘁…关宏宇暗暗咬了咬牙,在心里衡量了一下光明磊落的打败对手和取得胜利的分量。

还是让光明磊落都见鬼吧。

“周巡铐住他!”

关宏宇停顿了一下突然冲着关宏峰背后大吼了一声。

周巡?!

关宏峰慌张的转头,背后当然是不可能有周巡的,当意识到自己被关宏宇阴了一下的时候已经晚了,关宏宇趁机拽住了关宏峰的口罩一把拉了下来,过程中连帽子也一并打掉了。

关宏峰的脸一下子就暴露在了他自己的灯光下。

关宏宇一下子懵了,傻傻的看着关宏峰,一瞬间狂喜、惊讶、怀疑全都涌上来,挤在一起冲得关宏宇脑子一片空白。

“…哥?”

关宏宇颤抖着声音犹豫的喊了一声,好像不确定自己看见的到底是真的,还是仅仅只是一个思念过度的幻觉。

关宏峰也很慌张,眼神闪躲无法直视关宏宇。

被发现就意味着关宏宇仍然会被他连累,而这是他最不愿意看见发生的。

两人一时就这样僵持着,直到关宏宇再一次开口,欣喜几乎要哭出来,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想要拉住关宏峰。

“哥?你…你还活着吗哥?”

看着渐渐接近的手,关宏峰害怕了,没有回应关宏宇,关宏峰再一次转身就跑。

“哥!”

关宏宇一瞬间跟着冲了出去,没时间让他去想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也没时间让他用更长的时间去消化心里的五味杂陈,现在关宏宇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绝对•不能•让他跑掉。

不然他又要失去他哥了。

“哥!别跑了哥!我是宏宇啊!”

关宏宇感觉到关宏峰的速度明显更快了,追着他跑时关宏宇一直在喊他,他不去追问关宏峰为什么活着却不出现,也不追问为什么关宏峰见到他就跑,他现在只想让关宏峰停下,不要再躲开他了。

关宏宇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明明是夜里出来,却要带着那么亮的灯,因为他哥有黑暗恐惧症,而现在他无法代替他哥在夜里出来。

关宏宇在巷子里不断穿行,即使夜晚要比白天难以辨别道路,但是关宏宇仍然能够准确的找到巷子能让他从半路插出,堵住了关宏峰的路。

“哈、哈…哥…”

关宏宇终于、终于碰到了关宏峰,拉住了他,抱住了他,不会再丢了。

“哥,求你了…哈…别躲我…”

关宏宇不住的喘着气,可力气用得死死的,关宏峰被抱着,一点儿挣扎的力气也用不上,过了一会儿关宏宇还不想放开,关宏峰也渐渐放弃了挣扎的想法。

关宏宇的声音就在耳边,近得吓人,不停的叫着关宏峰,叫哥,呜咽着声音颤抖,说求你别躲着我。

“你还活着哥…太好了…你还活着哥…”

关宏宇不停的重复着那几句话,好像在不断确认着这个事实。

关宏峰心里一动,看着像只大狗一样抱着自己不敢松手的关宏宇,突然、突然就…心软了。

关宏峰无奈的想,这次计划,大概是彻底宣布失败了。

伸手拍了拍关宏宇的后背,回抱住人,关宏峰一开口,竟然声音也颤抖了。

“我没死,宏宇…我回来了。”




经过这次事件后,关宏宇更粘关宏峰了,每天围着他哥转,半天不见就急得像天都要塌了一样。

关宏宇说,这一次的痛苦实在是太可怕了,再来一次他一定会死的,所以要保护好才行。

——————THE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2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