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生贺】一个拥抱

*非常短小的我流魏白_(:з」∠)_我总算赶上了生日末班车!

*【高亮】设定:人只能和跟自己两情相悦的人拥抱,不然就会死亡





(0)

上帝创造了人类,却又不满意人类创造出文明,所以他让人类群居,却每一个都孤独。

(1)

从小在妈妈那里学来的第一课,就是不能和别人拥抱,这是对于篡改了上帝规则的人类的惩罚。

但是白敬亭更愿意按照自己的理解来接受这件事,不能轻易的接受别人,因为你张开双臂后袒露的真心,经不起那样一次伤害,如果不能以真心换真心,人就和付出的情意一起,烟消云散。

这样的世界很奇怪,明明所有人都笑脸相迎却只会让人觉得更加生疏了。

白敬亭亲眼见过婚礼上新人幸福的相拥,也见过痴情人用一条命赌了一个拥抱。

其实他觉得不值得。

没有人出现在白敬亭的生命里,让他希望能有一个拥抱,白敬亭想象不出来,只是在心里觉得,如果有什么值得他用自己去赌一个拥抱的话…

大概是一个像光一样的笑容。

像光一样明亮,像光一样温暖。

(2)

魏大勋的人生里经历过两个极与极的时期,也经历了非常非常的胖,和减肥成功后的两个时期。

他之前问喜欢的人,我可以抱一抱你吗,那个人总是毫不留情的拒绝,更有甚者会附赠一枚白眼。

而后来他不再轻易的喜欢一个人了,却总是有很多很多的人跑来,小心翼翼满怀期待的,像从前的他一样,问他,我可以抱一抱你吗?

魏大勋在尽量温柔的拒绝之后,突然有些感谢之前拒绝过他的那些人,他想,至少没有恶毒的人不喜欢他却同意他的拥抱。

能够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的人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

魏大勋撇撇嘴有点惆怅,他的要求很低,却始终差那个合适的人。

拥抱不一定要温暖,坚定就好。

我可以温暖,魏大勋说。

(3)

两个人普通的遇见了,没有柔和的三月微风,没有一起躲雨的屋檐,也没有狗血的一见钟情。

双方父母是朋友,所以他们也要成为朋友,简单而俗套的社交,没有人介意这种表面的情意。

魏大勋觉得这个孩子看着性格冷清,却好看得紧,白敬亭觉得,这个人…笑起来真傻。

唯一合心意的事情,就是明亮的阳光,拉开窗帘就能铺满大半个客厅,白敬亭盯着看,好像下一刻就能看见阳光中长出成片的向日葵,把自家客厅变成淹没人的花海。

魏大勋看不见白敬亭眼里的花海,他只是看见了耀眼的阳光,和站在那里的白敬亭。

(4)

同样是心思细腻,魏大勋把自己活得更委婉,而白敬亭把自己活得更直白。

魏大勋说白敬亭像个孩子一样,情绪化很快,喜欢就是真的喜欢,从嘴角从眼睛从每一个细胞,跑出来的喜欢。

但是在他心里,白敬亭更像是一阵风,时而柔和的微风擦过,时而是席卷一切的狂风呼啸,他愿意的时候,你可以把他握在指尖感受到他的温柔,他不愿意的时候,你连靠近他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他的心就像风眼,你要靠近风眼,一定会浑身是伤,可是一旦进去了,你会发现那里安逸平和。

越是靠近就越是令人着迷。

而白敬亭说魏大勋更像是一棵树,少有人能想到树破土发芽的痛苦,也少有人能想起树生长时的倾尽全力,但是树会为路过的每一个人投下他所有的树荫。

树对烈日的苦闷一言不发,却小心的为路过的人遮挡着。

可白敬亭撇撇嘴,说魏大勋笑得太傻了。

(5)

沉稳的大树也会在风经过时唱起孩子的歌,风问树要不要一起走,树问风愿不愿意为他留下来。

(6)

如果在你拥抱之前,不确定会是什么样的结局,你最想完成什么呢?

不确定的一个拥抱,结局是两情相悦,或者死亡。

白敬亭想他不再那么确信自己不需要一个拥抱了,同时又那么不确信自己会是哪一个结局。

(7)

总是有些话,明明很简单,却没人敢开口。

在遇见你之前我不相信命数一说

在遇见你之后我相信你

(8)

魏大勋觉得白敬亭打游戏的时候最像个普通人,也会情绪激动,也会兴奋不已,最多的是,每当他们胜利,白敬亭总是笑得很好看,从嘴角到眼里,都是开心。

以至于再想起对白敬亭的第一印象时,魏大勋只想起来满屋子的阳光和白敬亭的笑。

而白敬亭是怎么都不会承认的,他觉得魏大勋偶尔打游戏时骂脏话有些性感,因为大家都那么不完美,所以很靠近。

白敬亭想不起自己最初在心里如何评价的魏大勋了,只有满屋子的向日葵,一片一片的花海。

(9)

魏大勋说,我说的永远在一起并不是真的会一直一直直到死去的那一天都会在一起,而是我明知道中间有好几十年的不确定,我这一刻爱你的程度让我依然有勇气说出“永远”这个词。

我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所以白敬亭,我可以抱一抱你吗?”

(10)

白敬亭看见世界开花了,因为有阳光铺满了大半个世界,明亮得刚好,也温暖得刚好,是白敬亭最舒服的环境,他想,今后会有成片的花海。

希望是金黄的向日葵,像一个拥抱这样暖。

而魏大勋笑起来还是有些傻乎乎的,他最终得到了一个拥抱,不仅坚定,还比想象中的更加温暖。

坚定得刚好,温暖得刚好。

成片成片的向日葵盛开时,阴天也能见到阳光染在了花上。

(0)

其实值得。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11 )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