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魏白】魏大勋写给过去自己的一封信

*私设两人都是普通人,一个公司的员工和设计师

*第一人称,小白无本人正面出场,半夜的抽风产物,极度ooc请注意

*故事与他们俩无关









给过去的魏大勋:

首先祝你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新的开始哈。

咳,虽然采取了这么正经的开头啊,但是呢,我压根儿不打算按格式写,就跟自己唠两句心里嗑哪儿要那么多规矩你说是不是?

欸,反正走心就完事儿了。

那么,可爱阳光又帅气的魏大勋先生,你好,我呢,是十年后的你,虽然说没有以前那么可爱了吧,但是更加阳光帅气了,还不赖我跟你说,可惜是没法儿寄照片给你,不然让你看看自己十年后的盛世美颜。

不行啊可不能偏离主题了,我写这信也不是为了说咱这颜值的事儿,我是趁着新年许愿的时候,写信给过去的自己,希望自己呢,不要犯之前犯过的低级错误了,但是这些事儿又真的很重要,关系到你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跟你说的事儿你都要千万千万记住咯。

首先呢,十年前,我——也就是看这封信的你,正是23岁,就在实习的这一年呢,你会遇见一个叫白敬亭的男人,是你实习公司的设计师,人家是个名符其实的天才设计师,又聪明又漂亮,人还可爱,你别傻愣的过了半年一年了才知道去跟小白搭讪,进公司就跟他交朋友知道不?

人家的冷淡只是因为他慢热,不是因为他不稀罕你,你聪明点儿热情点儿自己找话题跟他唠,等熟悉了之后内整个儿一傲娇的小兔子。

哦对说到实习面试,别那么紧张,就过了。

你进公司以后第一次请人吃饭的时候别傻愣的点东北内小鸡炖蘑菇,说好吃的你点大猪肉炖粉条子都行,小白对蘑菇香菇各种菇过敏,我现在都记得当时请小白那顿饭尴尬得啊——小白就搁眼前的菜夹,心情不好聊天儿都是问一句答一句,多一个字你穿过来打我真的,后边儿小白说跟我的第一印象那就是好感度:-10-10-10-10-10-10-10-10的动图啊。

还有,就今年的事儿,有次小白晚上下大雨没带伞,硬生生扛着大雨回家,一回去就直直扑桌上熬夜画图,结果第二天发高烧朋友给请假了整一周。

你记得看看天气预报,多个心眼儿,哪天要是下雨你就多带把伞,实在不行你送他回去一趟又能咋滴,总比他一场雨搁医院里边儿吃药打针折腾一周要强,你现在是不认识他,你之后等我这时候你再想起来能把肠子都悔青咯。

别自个儿在心里边儿瞎逼逼,我还不知道你呢肯定心里想着啥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是要干啥,我跟你说啊魏大勋,你一辈子有那么多事儿啊人的,也就只有白敬亭一个人出现的时候,是真的太好了。

我知道你奋斗初期日子不容易,所以难免有些小抠,但是吧,小白还真是我这辈子最舍得给他花钱的人之一了,真要说除了他之外的人那也就是我爸我妈了。

白敬亭的爱好是鞋,以及没有那么鞋那么那么执着的,吃。

他的爱好除了非常非常贵之外也没别的什么不好的了,而且只要有鞋和吃的他就能特别开心像个小孩儿一样,其实从某些方面来说这孩子也挺好养活的。

要说这世上能让小白一瞬间亢奋的,除了鞋,还是鞋,而且人家的鞋都是什么限量的、最新款、收藏版…如果你有那么一天,犯了跟我一样致命的错误,不小心的,踩到了白敬亭的鞋,希望年轻的你的求生欲也能跟我一样强。

第一步,一定要抓紧第一瞬间道歉,要比他更在意!更惊恐!更心疼!而且务必要用一幅“我怎么没长眼啊我居然踩到鞋了这日子没法儿过了”的痛心疾首的表情,必要时刻干嚎两声也行,时刻记住,命,重要。

第二步,主动提出赔偿,一定要诚恳,像中国买单文化一样的诚恳,他不让你赔你要跟他打一架的那种,而且一定要感觉你态度非常的坚定。

然后小白就会觉得闹大也没必要了,也就不会让你赔他的鞋了,这时候你只要再重复道歉两次就行了,在小白心里的印象分那一定是稳妥妥的了。

你跟白敬亭成为朋友之后会经常在一块儿打游戏,他身为一个无视自然规律的设计师,你身为一个加班加到昼夜不分的好职员,你俩半夜两三点奋战在游戏里是常有的事儿,所以不要太过于激动,会累得特快,多准备咖啡和清凉油,当然,为了保重身体(还有发际线),枸杞子也是绝对不能少的。

说实话吧,也不是每次白敬亭一叫就会有空,也不是每次他一约就刚好是你也想玩儿的时候,但是呢…白敬亭笑起来特别好看。

就是那么好像一点儿混浊都没有的湖水,也像一尘不染没有杂质的宝石,眼神清澈干净眼底也染满了期待的笑。

他冲你开开心心一乐哦,那感觉,就像是不管什么事你都愿意答应他。

嗯,我相信你这么聪明,一定也能从我的只言片语当中领悟到我跟小白的关系。

在我们认识五年后,我们正式恋爱了。

别急,因为我之前没有提前认识拖延了半年一年的,所以这都是六年之后的事儿了。

所以你看看,认识到事情的重要性了没有???拖延症要不得,早治早好啊,希望你能吸取我的经验教训,不要白白浪费了这一年!刷个好感度行不行!

当然是我先表白的,我都说了白敬亭就是一傲娇兔子,指望他先表白还不如指望他日常对于女性爱慕者的发言别那么钢铁直男,虽然我个人觉得啊,都不太现实。

我是在他生日那天,我们俩在同事都走了之后,独处了两三个小时,我又给他办了一个只有我们俩知道的生日party,然后我就在昏暗的不知道是灯光还是烛火之下,表白了。

我知道那天我喝了点儿酒,但是可清醒了,我平时哪儿有勇气能跟一个人说出一辈子永远在一起啊,可我那天就这么说了,我还跟言情剧里的男主一样儿,抱着他说以后咱俩一块儿走。

第二天醒酒后我真一点儿没觉得丢脸,我第一个想法是,我爱他。

爱到我能把以前不可能说出口的话都说给他听。

当然了我说的是一辈子永远在一起那段儿,后边儿那个言情剧那块儿我还是觉得太丢脸了,你可千万克制住自己别干这事儿,丢不起这人。

小白的生日,以及在一起的纪念日,10.15你一定要记住了,不能忘了。

谈恋爱使人降智,使人盲目,也使人满足和幸福。

我吧,只要一站在小白跟前儿我就犯傻,就爱逗他一下,也爱盯着他看,人同事说我看着小白就笑得跟地主家傻儿子一模一样的。

我说因为小白好看。

不是那种貌若天仙倾城倾国的好看,是我喜欢的那种好看。

我平时可能说了,但是一遇到正儿八经表达情感的时候我又跟小学拼音都没学一样儿半个字在喉咙里都得卡老半天,我能跟你说小白特别特别特别好,可是形容不出来那是多好,我觉得可能得你真的见到他才能知道那种好。

他比我遇见的一切都好,比我得到的一切都好,比宇宙中的世间万物都好。

所以跟小白在一起的那几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至少是前两名,不管是被吓唬,还是一起打打闹闹,偶尔的偶尔也会吵架,但是终归心里还是幸福占满位置。

小白有些怕冷,手也总是冰凉的,所以天气转凉的时候一定得记得要喊他多穿点儿衣服,不要因为穿着好看时尚就不顾天气冷得牙打颤,还要给他准备暖手袋和暖宝宝,如果哪天忘记了的话可以把他的手拽自己口袋里握住给他取暖。

我是很推荐自己给他取暖的,不是说故意不带暖手袋和暖宝宝你知道吧,就是万一有那么一两天,忘了,对不对?

小白喜欢火锅,但是别总是去吃,不然那张白嫩嫩的脸上长痘儿了,可不好保养了。

公司不加班就尽量能早点儿回去,小白自己在家,没灵感的时候真是挺无聊的,能就尽量回去陪他。

小区后门出去,拐角那儿有家蛋糕店,里边儿甜点贼好吃了,小白尤其喜欢里边儿的甜甜圈,草莓巧克力的,好吃。

……

好像说了挺多了,怕你记不住,最后再跟你说一件事儿,也是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儿,一定一定要记住。

在交往四年后,也就是我写信的这一年(大年三十就不说是去年了),白敬亭在平安夜出了车祸,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只看见他安静得要命,像平时睡着了一样。

虽然那个平安夜很讽刺,但是我心存侥幸不是吗?在新年最后一天,传说中所有愿望都会实现的这天,给十年前写信。

你一定要记住,求你了,十年后的平安夜,去机场接白敬亭回家。

                                                                       魏大勋

————————THE  END————————

请别太介意我这样儿写,崩坏也求轻喷

评论 ( 4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