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九辫】不要妄图以亲一口来解决问题

*转换心情摸个甜饼子,无脑无剧情,只是想甜

*反正故事我瞎编的,他们属于彼此




所要证明的结果如题,这个方法不建议尝试也不适用于所有人,但是杨九郎说张云雷挺好哄的,这是…实话。

众所周知,小祖宗日常又横又泼,不顺心的时候简直挑剔的翻天,没事儿也得给你找出点事儿来,而深知祖宗脾气的杨九郎在此之前就是最直接的第一受害者。

如果哪天杨九郎大清早出门儿去了趟超市,而半路上手机突然微信狂响,他在拿出手机看消息之前就知道得是张云雷今儿早醒了。

【杨九郎,我外套呢?】

杨九郎看着微信界面都好笑,开口就问外套,这口吻真像是要出门一样,然而鬼知道等杨九郎到家的时候他起没起。

但是道理是看破不说破,杨九郎只好回答这位爷的问题。

【搁沙发上叠着呢。】

过不了几分钟,有一条消息发过来了

【杨九郎,我御子呢?】

得,又改问御子了,这是难得的休息日起来练早功了。

我要信你我就是那个。

【在书房给您放得整整齐齐安安稳稳的。】

这还不算完,过不了多久就又会来消息,经历过无数遍这个套路的杨九郎已经从最开始的疑惑掏出手机进化到了无奈笑着把手机握着等着一句话他能结束。

【杨九郎,点黄焖鸡回来。】

【行,等会儿要带要做都行。】

消息顿了一会儿,杨九郎停下来乐呵呵的看着微信界面等着看,虽然知道也经历了很多遍,但是每每都像第一次知道一样令他心花怒放。

【杨九郎,人呢?】

这条没回。

张云雷盯着屏幕等了三分钟之后终于确定了这个事实,微微皱着眉,也不知道跟谁赌气的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放,拉过被子把自己从头到尾裹紧。

虽然睡不着了但是就要闭着眼睛,记住,知识点,一定是闭眼!

大约得过十几分钟,就听见了房外边儿有动静,匆匆忙忙但是一点儿都不乱的脚步声,从客厅一路靠近。

等到房间门被打开,人的脚步声在床边停下,张云雷才睁开眼睛,一睁眼就是杨九郎笑眯眯的脸。

杨九郎手撑在张云雷脑袋两边儿,俯下身温柔轻吻他的额头,温热柔软,阻隔了屋外的风尘。

“人在这儿呢。”

张云雷好了,心花怒放。

难得清闲的时候,两个人也会找着事情来度过一起的时光,虽然在爱好相差甚远的情况下这个难度也稍微有点儿大。

看电影当然是万能选择了,反正现在不管什么样儿的电影题材,只要你想看肯定能有,所以两个人经常没事儿就开着电视放电影,有时候看着看着靠一起玩儿手机了也不是没有过,但是管它呢,就爱放着。

就跟一个人在家明明玩儿手机也非得把电视打开,哪怕当你偶尔抬头发现它已经播了两个小时的购物频道。

家里总得有点儿声音才像过日子。

如果能挑选到一部好片子,能让两个人专心的看完,算是一个闲暇时光的惊喜。

张云雷坐得靠着沙发的扶手部分,杨九郎就挨着他,手臂搭他肩膀上,大半个人都在怀里。

偶尔张云雷有点儿累就会反把头靠在杨九郎手臂上,杨九郎也不太在乎,看着电影把张云雷往自己这边儿环一环,让他往后靠。

祖宗有个技能叫做“就爱在这种时候突然作妖”,至于效果嘛…不定。

张云雷脑袋靠着靠着,突然头一偏在杨九郎手上咬了一口还不撒开,任人说今儿还没洗过澡都不放,给杨九郎都惊一跳。

其实没洗手杨九郎都说过,不过在和张老师生活这么久之后这已经不太可信了,毕竟平时洗手人家不瞎。

把手臂轻轻晃了晃,即使连小孩儿都能够明显看出来这个力气跟你平时抖一只停落在你手上的蝴蝶一样大,却希望用这个力气让故意作妖的人松口。

也不敢太大力晃了,磕着牙了挺疼的。

晃了两下看张云雷非不松口,杨九郎自动就停下了,最后实在是无奈了干脆收紧手臂让两个人凑得更紧了。

另外一只手揉一下张云雷的脑袋,又轻轻的吻一下。

张云雷感受到了一份温柔,愣了一下,然后松口,又歪着脑袋靠在杨九郎手臂上接着看电影。

杨九郎偷着笑了两下,胸口的共振震得张云雷耳尖都红了。

“我都不稀得跟粉丝一块儿说你内选择性洁癖了。”

当然了,这个祖宗还是能够明辨是非,也不是全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天二十四小时随时都有可能作妖的。

张云雷不开心的时候不作妖,杨九郎有事儿的时候也不作妖。

虽然杨九郎说不开心的时候还不如作妖的时候呢,至少作妖作得高兴不是;孟鹤堂也说过,张云雷就是作给杨九郎看的,杨九郎有事儿搭理不上话的时候,他作起来自己都觉得没意思了,所以也不作妖了。

管呢,张云雷一仰脑袋,就这股傲娇劲儿。

有天也是,杨九郎在三庆园后台里忙来忙去布置和确认各种事项,张云雷坐一边儿椅子上喝着茶瞧着,等做最后的检查。

忙到下午还没完全弄好,中午也只匆忙吃了点儿东西垫肚子,张云雷安安分分的难得没中途要干嘛。

只有最后一遍查视的时候,杨九郎拿手机看了看好半天没顾上理的微信,突然发现张云雷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了一条动态。

【怕自己想说的话太多了打扰你,所以把备注给改成了“他很忙”,这备注挺管用的,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跟你说了。】

杨九郎看着屏幕呆了一会儿,一转身看见张云雷坐着没事人一样儿喝茶玩儿手机,心里甜得跟前些天给安迪的奶糖一个味儿。

笑嘻嘻的凑过去靠近人坐下,张云雷手指明显停了一下但是又接着往下滑,杨九郎拉过来他的手,想强行把他的注意力转移一下。

轻轻吻了一下人骨节分明的手,然后整个握在手里,眯眼儿冲人笑。

“张老师,真的什么也不想说了吗?”

张云雷斜了他一眼,反正日常占不占理都是他横。

“你说呢?”

虽然后来杨九郎提出让张云雷把他微博小号儿再交一个的时候张云雷死不承认,但是这个套路还是被杨九郎给翻出来了。

所以后来杨九郎也发了一条朋友圈动态

【我一点儿也不忙,除非忙着想你。】

这两个人,两条仅对方可见的朋友圈,真没意思。

“说实话你是不是知道这个套路。”

“昂,知道啊。”

“那你干嘛。”

“咱俩,你是姜太公,我是愿者呗。”

所以回到最开始的题目,推荐各位不要轻易尝试以亲一口来解决问题,虽然好像杨九郎每次用这个方法都很管用,但毕竟你也不是杨九郎。

————————THE  END————————

评论
热度 ( 129 )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