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知乎体】你见过什么艰难却很真的爱情

*速成班,依旧是我瞎编乱造,他们属于彼此





【你见过什么艰难却很真的爱情?】

不能说的名字              +关注

谢邀。

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爱情故事,但是我身边却有这样儿的两个人,让我特别想要分享他们的故事。(希望大家不要多想,真的是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跟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我最多算是见证过存在这份爱)

因为也不方便透露太多,就把唱歌很好听的朋友叫Z吧,把另一个特别会照顾人的朋友叫Y。

Y和Z是因为工作原因认识的,Y要来得稍微晚一些,那个时候Z已经在工作里崭露头角,当然了主要Z的天赋也好,我们老师、也是老板,一直挺欣赏他的。

所以当听说Z主动跟老师提出来工作上要跟Y搭档一组的时候你们可以大概想一下我们有多惊讶,不过这还不是当时全部的惊喜,当时Y也有自己的搭档,再加上他本来特重情义,所以他没怎么想就拒绝了Z。

但是Z也是个自己决定的事就坚定非要达成的人,所以不管Y怎么拒绝,他都软磨硬泡一而再再而三的去争取,直到最后终于用自己的毅力和一块儿名牌手表,换来了他理想的搭档。

自从搭档真的到手了之后Z就改了口风说是Y缠着他要跟他搭档,找了很多一听就没谁信的借口一本正经的睁眼说瞎话,但是Y偏偏对Z的脾气特别好,任由Z次次口头占便宜从来也不拆他的台…而且还不准别人拆Z的台。

这个是两人相识相知的始末,我觉得还有必要提一下的就是两个人的性格。

Z属于那种傲娇又有些幼稚的性格,就像上面说到的自己求来的搭档当着别人面儿却非说是他缠着自己,然后又有些像小孩儿,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也是因为工作机会时不时会遇见新奇的事儿和东西,所以一闹起来跟小孩儿的脾气基本上没区别。

但是工作时候闹腾归闹腾,平时要是真正经起来还是比较沉稳的,气场强大也很靠得住,毕竟人家能力在那儿摆着呢。

而Y的性格比较难描述,因为他有时候跟Z差不多的幼稚爱玩儿爱闹腾,有时候呢又像是个家长在带着Z工作一样。但是Y的业务能力也是一比一的强,在他同一批里也是拔尖儿的水平,同时呢,Y这个人爽快同时也细心待人真诚且好,特容易跟人打成一片,战斗力又高,基本上上下师兄师弟都让他打个遍(当然不是真打),还让人喊出了个小霸王的称号。

估计有人看到这里也猜到了,小霸王Y唯独对Z打不下去手,就算是假打。

Y自己用实例告诉了我们这些朋友两件事

一是Z看人的眼光是真好,不光是Y的业务能力强,生活上照顾得也是面面俱到,对他的话性格也好得没话说,这样儿的搭档真是没地儿找去。

二是平时没事儿别凑热闹,能离恩爱狗远一点就远一点。Y秉承着自己的人一定自己亲自宠的原则,腻死周围多少人都没关系,自家祖宗一定得开心。

光说Y看Z时候用的内眼神吧,看着Z闹腾时候无奈又宠溺,就觉得他什么也不想多管只说配合着让Z玩儿得开心了他就满意。

一开始周围人都以为他俩只是平常的工作搭档关系,哪怕他俩互相表白、穿情侣装、日常待在一起腻腻歪歪(对哪怕这种程度了,但我们比较特殊,所以…)大家依旧觉得很平常。

直到什么时候大家才正视他俩是真在谈恋爱的呢…大概是不小心撞见两个人拥吻的时候吧。

大半夜的有点儿啰嗦了哈,接下来就是我打算给大家分享的他俩特别真的爱情故事了。

记生日记节日什么的对他俩来说都是不值得提的了,他俩甚至把搭档的日子当结婚纪念日似的过你说有招儿嘛。

Z的性格脾气真是Y一步步宠成现在这个无法无天的样子的,浪妖媚作Z一个人全占了,尤其是Y偏偏还顺着他来,想要好就得有人为此改变,Y说Z不愿意改,所以他改。

我都没好意思说看着Y无奈笑眯眯的样子我牙都要掉了。

但是就是这种平时腻得跟一个人似的的情侣,才最能在吵架的时候见真章。

Z曾经偷偷跟老师提出来要换搭档,趁着Y不在的时候说的,我当时在门口推不推门都有些尴尬。

对,Z先提出来要跟Y做搭档,也先提出来要不继续跟Y做搭档。

其实也不怪他,主要是当时Z出了点儿意外,一度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好不容易救回来一条命吧,后来又被医生说可能站不起来可能以后也不能再从事原本的工作。

Y当时一个刚直的北京爷们儿哭得喘不过气来,如果不是Z后来终于暂且脱离了生命危险我真的怀疑他能一夜白头。

当时Y几乎找得到时间就往Z那儿跑,方方面面细心照料就差替Z把饭嚼碎了喂了,可是Z一个活祖宗,硬是能不领情的找到各种茬。

有次我去看Z,当时Y就在,我进去的时候Y刚递了一杯水过去,只看到Z刚拿到手里没两秒钟就放床头柜了,说那杯水太烫了。

行,Y就又给Z倒了一杯水,我看着他小心的按一定比例兑了冷水,然后又递过去,而Z还是一样儿的反应,拿手里看一眼就放下了,我跟Y都摸不着头脑的时候Z幽幽的说了一句颜色有点儿浑。

我当时火那个冒啊,这说的人话嘛?但是我当时刚开口喊了Z的名字就被Y拽了一下。

Y说你先在外边儿等会儿,然后又开始给Z倒水,我当时脾气都蒙了眼了,气哄哄的出去了,过了好一会儿Y才出来,估计是终于把水倒得Z没处能挑了。

Y说,你傻啊,看不出来丫是故意找茬想轰我走的?我当然看得出来,我就是想不通Y是怎么能忍的。

原来老师真的把Z想散伙的想法跟Y说了,Z的伤没得半年都没法儿走路,更不说工作了,Z觉得自己拖了后腿,更怕耽误了Y的前途,想让他跟别人搭档工作去。

Y不同意散伙,所以Z才越发的无理取闹想要轰走Y。

他越是这样儿我就越是不走,看谁能气死谁。

Y就抱着手靠在墙上,一股子北京小爷独有的痞气,是跟Z面前傻乎乎的Y不一样的小霸王气场。我至今记得他那个样子,还有那句被威胁不要在Z面前随便说的话。

Y说不管是个什么样儿的工作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Z。

当然了,即使是经历过大难,这些也依旧只是他俩爱情的真而已。

到后来还有那么一次,是因为什么事儿起的争执已经记不清楚了,估计也就是工作上的事儿,反正难得的两个人互不相让谁也不打算先服软。

冬天时候Y一般都操心更多,所以刚开始他俩一上午谁也没搭理谁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俩真要闹掰了呢,没想到出去吃了个饭一回来,Z坐那儿安安稳稳的吃着饭,腿上盖着一厚毯子,Y半蹲着旁边儿正给揉着腿。

我心说我出去吃个饭是去了几天???再一问当时留在现场的幸(dao)运(mei)儿(dan)才知道,Y虽然跟Z正闹脾气呢,但是依旧给Z点了外卖,还是牢记的那些个喜欢的菜样。

然后Z因为自己接电话出去拿了个外卖,进来后就皱着眉轻轻按了按自己的腿,被Y看见后一下子就紧张了,因为都知道Z还没好全,天儿一冷就疼。

于是还在置气的事儿就被抛之脑后了,赶紧找来了毯子给Z盖着腿,还亲自给揉了半天才放心。

我后来才醒悟过来那是我的问题,我能把他俩吵架当真我才是真傻。

呵,情侣。

用一句话来描述他俩的故事就是,只有你不敢想,没有他们不敢甜。

大概有人要说既然所有的吵闹都只是真的部分的话,艰难在哪里?

对,别急,我记得提问是什么,这也是我无论如何都想要分享他们故事的原因。

他们俩爱情的艰难就在于,Y已经结婚了,而另一个人不是Z。

如果要问为什么的话,大概是因为他们俩都是爷们儿吧。

赞同  2.11K       感谢     收藏      评论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5 )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