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九辫儿】我是来报恩哒!

*私设如山,不可当真(抱拳)


*渣文笔,万一有不理解的地方,欢迎骚扰ԅ(¯ㅂ¯ԅ)







(0)



“我是来报恩哒~你看我有没有点儿熟悉感~?”


张云雷眨巴眨巴眼睛,一脸乖巧且无辜,被报恩的杨九郎反倒是一脸懵逼的连着倒退了三步,甚至摆出一副防备的姿势来。


小霸王气势汹汹的指着被张云雷弄得一团糟的屋子,眼露凶光。


“我看你的架势,像来报仇哒!!”


(1)


“我真的是来报恩的…但是我是妖啊,我又不懂你们人类的东西!”


张云雷从委屈巴巴一下子就跟他占理了似的,一本正经理直气壮的,还边解释边跟杨九郎比划。


“我就是xue微的,好奇了一下嘛。”


杨九郎那个火啊,“腾”的一下就上来了。


毕竟应该没有一个老爷们儿能在,一回家看见家里乱得好比废墟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罪魁祸首正站在你家客厅中间,跟你确认过眼神之后冲你尴尬一笑,之后,还能保持冷静好脾气的。


“好奇归好奇!能不能别乱动啊!”


杨九郎用力的拍着茶几桌面,力道大得跟在徒手劈砖似的。


“这里是我家!!”


于是张云雷非常从本性的,怂了。


肩膀也缩了起来,手指也绞在一起,垂着眼帘撇着嘴,眼睛水灵灵的时不时偷瞄杨九郎,简直跟一被污了清白的小姑娘一模不一样。


杨九郎那个火啊,“蹭”的就下去了。


(2)


后来杨九郎说张云雷,哪儿有像你这样儿第一天就把自个儿自爆了的妖啊,你也是真不怕吓着我。


张云雷又用看傻子的眼神扫了他一眼,你自个儿想想你第一次见着我哪像是会害怕的样子啊,还吓我一跳…


杨九郎听了,嘿嘿憨笑一声。


再说回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在茶几两侧面对着面正襟危坐。


“你说你自个儿是妖??你是个什么妖啊?”


杨九郎话音刚落,张云雷就跟被点了开关似的一下子来了精神,两眼放光blingbling的。


“蛇妖啊!我是一条修炼千年的蛇!”


“这词儿怎么听怎么耳熟呢…”


“你的错觉。”


两人对视,张云雷还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好像很有说服力的样子。


(3)


“你说你是蛇妖就是蛇妖啊,你现个原形我看看。”


“那不行,我这么大的蛇,修炼千年了都,我要现原形不得吓死你!”


张云雷熟练的江湖骗子的风格,撑着桌面凑近过去弄得神神秘秘的。


“要不,我给你唱个歌儿你就知道了。”


说着张云雷站起来,还起了范儿一本正经的,杨九郎也是第一次见识,还单纯,居然也认认真真看着他听他唱。


“青城山下白素贞~”


第一句出来杨九郎就懵了,这里边儿怎么还有白素贞的事儿呢?


“洞中千年修此身~”


唱着唱着张云雷整个人开始扭,手还在身上乱摸,一副打算把自己打结的样子。


“啊啊啊啊昂~啊啊啊啊啊昂~”


“哎哎哎哎!干嘛!停下别唱了!!”


张云雷又被吓住了,一缩就停下来了巴巴看着杨九郎,两个人面面相觑。


“你这唱的什么这是???”


“歌儿啊,我就跟白素贞一样儿你看看~”


“啊?”


杨九郎惊讶的护住自己胸口,张云雷都被逗笑了连连摆手。


“我这身段,这柔软度,看见没有?我是蛇啊。”


“不是…你这就是蛇了???”


“是啊!怎么你还不信啊?青城山下——”


“停!停停停!信了信了信了!祖宗我信了!!”


张云雷笑眯眯的蹦哒绕过茶几到杨九郎面前,捏一把顺手拍拍他的脸。


“嗳~信了就行嘛,是不是~”


(4)


“收留我~”


张云雷双手合十做个拜托的样子,可怜兮兮的看得杨九郎真是一阵一阵心软,毕竟谁能拒绝一个长得好看的人(yao)的请求呢。


“那…那你得乖一些,不能再给我屋子弄成这样儿了,不能伤人,也不准用你法术捣乱听见没?”


张云雷忙不迭点头,冲着杨九郎笑开,弯弯的眉眼一下子给杨九郎弄得找不着北了。


于是等张云雷都泡完澡出来了,看见满屋子狼藉动都没动,杨九郎还坐在沙发上手托着脑袋思考人生。


“你干嘛呢?”


“别跟我说话。”


张云雷凑近过去,伸出手指戳了戳杨九郎的脑袋,被杨九郎伸手逼退远了些。


“我现在脑瓜子嗡嗡的。”


(5)


从之后一人一妖就住在了一起,虽然杨九郎依旧没觉得张云雷像是来报恩的。


张云雷饭也不会做,家务也不会做,甭管温度多高多低都只有单衣外套,十指不沾阳春水连出门都得带上杨九郎做监护人。


反观屋主杨九郎,给张云雷管吃管住,照顾人冷暖,出个门都怕丢了紧赶慢赶跟着,还得为了张小祖宗的洁癖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又一遍的。


“你看着我再仔细想想,你确定你是来报恩的吗?”


杨九郎洗完碗坐在沙发上手顺势搭在霸占了大半个沙发的腿上,看看在沙发上躺着瘫成一团的张云雷说,而张云雷眨了眨眼睛看着杨九郎,依旧一脸无辜就只差在脸上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也…可能是报仇哒?”


杨九郎跟他对视一会儿,最后点点头无奈的笑了


“我看我像报恩的。”


(6)


有次杨九郎觉得该把家里收拾打扮打扮,就带着张云雷去花鸟市场看看有什么能养在家里的没有,结果街口遇见了卖兔子的,张云雷当场就走不动道儿了。


“我想吃…”


张云雷小声的不让老板听见,拽着杨九郎袖子晃了晃,眼巴巴的瞅着,杨九郎头摇得差点儿没把头发甩飞。


“不行,真要吃你去小区里捉老鼠去。”


“那多脏啊——”


张云雷一脸嫌弃,“再说了我这么好看,我能吃老鼠这种东西吗??”


“蛇就吃老鼠。”


“…你就是不想给我买。”


张云雷垂头丧气撇着嘴,委屈得要命,看着跟真红了眼眶似的。


最终,两人还是提了只无辜的兔子回家了。



“我现在跟人似的好吗,蛇才生吞我可不。”


“那行,麻辣兔头今晚开火锅。”


(7)


张云雷是真挺喜欢白蛇传的故事的,杨九郎都看见他看八回了,杨九郎也挺好奇的,递了杯水问张云雷说你们蛇妖是不是都喜欢白素贞和许仙的佳话啊?还是你真就这么喜欢看这些个情啊爱啊的?再好看这也架不住你天天看啊。


张云雷反而不屑,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还嗑瓜子儿呢,反应淡淡的,哪儿就情啊爱啊的了,也就你们人类才把这个当爱情故事,我们妖…蛇类都把这个当成遇人不淑的反面教材,告诉那些个小妖都不要相信人类承诺的劳什子一生一世。


“怎么的就不能相信人类承诺的一生一世了?这白蛇传嘛多凄美的爱情故事啊,谁不知道啊。”


张云雷一边儿嗑瓜子一边儿赏杨九郎一个白眼,小泼妇的样子看得杨九郎直咂舌。


“杨九郎你信不信我?”


“当然信了!说的什么话这是。”


“如果没有喝雄黄酒,白娘子可能真能陪许仙一生一世,可那杯雄黄酒起了什么作用,归根结底就是许仙根本不信任白素贞,才会有那杯酒。”


“……说得跟真的似的还。”


杨九郎愣了一会儿讪讪笑了,张云雷坐起来,手里没动的水放在茶几上,凑到杨九郎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就见他僵硬的笑容都慢慢消失了。


后半晌张云雷回房间睡觉了,杨九郎还在沙发上坐了半夜。


(8)


杨九郎二十五岁生日那天晚上,跟张云雷两个人过的,张云雷给定的蛋糕,还在临近十二点的时候才插了蜡烛让他赶紧许愿。


“嗯…我希望我们一生一世都能在一唔…”


最后的字还没说出口就被张云雷一把捂住了嘴,杨九郎疑惑的看着张云雷,而张云雷只是往窗外望望,杨九郎跟着看过去,阴了好几天今天夜里却满布星辰。


“你不知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杨九郎听见张云雷带着笑意轻声说。


“时间到了…生日快乐。”


(9)


那天之后杨九郎再也没见过张云雷。


就像出现时一样突然,消失也没有一丝预兆,他还不是个人,杨九郎找都没地方找去。


没了张云雷的几周时间,杨九郎都过得浑浑噩噩的,他还没法儿习惯他又恢复一个人的生活了,即使在张云雷出现前他生活得明明很好。


他可以从来没得到过,他也可以失去,但是在他没得到的时候给他,之后又让他失去,那一切就变了,什么都没得到却什么都挺好的那个时候,反正回不去了。


某天一个陌生人找到杨九郎,给了他张云雷的戒指,他们俩有一对,另一只正在杨九郎左手上。


杨九郎急切的想问些什么,那个人却摆摆手阻止了他。


“张磊只让我跟你说,虽然他什么都是骗你的,但他真的是来报恩的。”


我知道。


(10)


他什么都是骗你的。


张磊才是他的原名,他也不是什么蛇妖,而是一只狐狸。


杨九郎自嘲的笑了笑,难怪第一天他那句话那么耳熟呢,就是句歌词改的居然还没发现。


但他真的是来报恩的。


杨九郎上辈子替张云雷挡了渡劫的天雷,因此今生命定有一劫,本该留在二十五岁生日那天,但张云雷强行跟他换命,让他平安度过了那一天,然后自己散了一身修为挫骨扬灰。


张云雷骗他的,他知道。


这些事在他陪妈妈去庙里祈福的时候,庙里有个小僧说过了,说他被狐狸精缠上了,那之后杨九郎也确实怀疑过。


但最终还是相信他了。


他到底是谁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的是他回不来了,杨九郎也回不去了。


(0)


那天张云雷坐起来,手里没动的水放在茶几上,凑到杨九郎耳边轻轻说


人顶天换你百十来年,妖的一生一世太长了…


杨九郎紧紧捏着手里的戒指,勉强挤出一个笑,然而太用力了,眼泪离开眼眶掉下来砸在了茶几上。


“不可当真。”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