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猫忆(大家吃个安利吧QwQ)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犬神侦探团》这本书,以及我觉得作者大大很平易近人,所以我想拼命卖个安利,跪求大家吃下它QAQQQQQQ

第十六天。

我抬头望了望阴沉沉的天气默默在心里算了算日子,自从那天那个人类告诉我他要去一个叫什么什么…唉,算了,名字也记不住了,反正是个印象中非常远的地方了之后,我就再也没看见过那个人类。
嗯?我是谁?
果然人类都是愚蠢的,本姑娘是一只猫,一只浑身雪白有些冰蓝瞳孔的美人…啊不,美猫。
我事先声明我不是那个人类养的宠物,本姑娘是自由的。
那个人类,叫什蓝雨…哦,蓝雨时,那个人类是只是我家附近的一个邻居而已。
最近记性好像越来越糟糕了呢,果然是老了吗?
也是,按人类的说法,我都快七老八十了,能不忘事吗。
说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会把那个人类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记得我第一次看见那个人类的时候,还是好几年前,那时候我像平时一样出门散步,却发现那个闲置了很久的大宅门口停了汽车,里面也灯火通明。
正在好奇的时候,那个人类从大宅里出来,不知道什么事高兴,脸上挂着莫名其妙的微笑,不过配着他那张脸但是挺让人荡漾的……等等等等,我又不是什么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了,怎么弄得像花痴一样。
正在我在心里默默唾弃自己的花痴的时候,他发现了蹲在围墙上的我。
“小猫咪你好啊,你是在看我吗?”
他仰着头冲我笑,轻轻的问我,声音清晰得好听,给猫一种被顺毛的感觉。
我歪着头仔细打量了他一会儿,什么嘛,看起来还是个幼年人类嘛,你才小呢,不知道人类一岁猫过七年吗,我都是你爸妈一个辈分了好吗!
“你是不是住在这附近呢?我搬进来有没有打扰你啊?以后我们是邻居了哦。”
他笑得非常和善,但我却没有被他迷惑,人类都是自私的生物,他们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对猫好,特别是这样说话聊天,人类,我不懂你们的语言你别想从我口里套出什么来!
我皱着鼻梁对他示威,恶狠狠的冲他吼了一声。
“别怕,我没有恶意的。”
他好像心情更好了,轻轻带着安抚意味的说着,一边却伸手想抓住我。
哼!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
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于是我小小炸了毛,快准狠的给了他一爪子,他的手也飞快的收了回去,但还是见了红色。
他捂着手倒吸冷气,身后那群叽叽喳喳的人类都很急的样子,拉着他就进了屋里,我得意的看了他们的背影一眼,转身雄赳赳气昂昂的继续我的散步去了。
嗯……第一次见面我就给了他个不是很和善的见面礼呢,再后来怎么样了呢?
让我先歇一歇,我就这样缩在大宅的门口边上,猫一老了就容易累了呢,明明以前走三四圈都不会累的路程,现在居然走一圈都要休息好几次了,真是的。
我紧紧靠着墙蜷缩着,今年冬天真冷,我看着自己嘴中和鼻子里冒出来的淡淡的白雾,真是弱毙了,感觉下一秒就会停止呼吸白雾就会消散一样。
啊,想起来了,第二次我去的时候就是第二天同一个时候,我好几年都是在那座大宅里散步,怎么能让几个搬来的侵入了我的领地的人类破坏了我的习惯。
我慢悠悠的在长廊中优雅的踱步,走到一个房间前的时候突然听见房间里面有一些细小的声音。
我走到发出声音的门口,居然没有锁门,透过细小的门缝,我看见昨天那个被我狠狠挠了一下的人类坐在桌前。
昨天还笑得灿烂的他,今天却愣愣的坐在桌前好像一个被抽去灵魂的木偶一样,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眼睛也不知道在看哪里,桌上明明没有东西啊,我的眼睛是不会出错的。
可是他什么动作都没有,声音哪里来的?
“唉……”
诶诶诶,就是这个声音!
我再次看向房间里,那个人类……在叹气?
这回我也有些愣了,这么小的人有什么好叹气的?知不知道叹气会让你未老先衰啊喂!难道是因为我昨天挠他一下?
那也不用记到今天吧,那也太小心眼了吧!
我轻轻推开门,冷静而从容的走了进去,他有些惊讶的转头看向我,看到我的时候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惊讶。
嗯,终于不是未老先衰的麻木脸了。
我傲气十足的踩着书桌旁边的摆柜,借力落脚,十分熟练的跳上书桌坐在了他面前。
他看着我半天,轻轻的笑了,不过明显没有昨天让猫舒坦了。
“是你啊,看你这么熟练的就跳上了书桌,你经常来吧?我是不是霸占了你的领地?”
我挑起下巴看着他,人类你知道了就好,我的领地我来好几年了,一直是我自己一个,你一来我就不得不和你做邻居了。
“你的皮毛好漂亮啊,你有主人吗?”
切,我怎么可能被人类圈养。
“你今天来这里是看我吗?我没有事哟,昨天的伤口管家已经找医生帮我处理好了的。”
那你还叹什么气啊,这么想像个大人吗。
“……猫咪,你不会说话,我是不是可以和你聊天呢?”
我不会说话才跟我聊你逻辑死得早吧?
“你不出声我就当你答应了。”
喂喂喂,不要擅自决定啊!
“嘛……总是在父亲和母亲面前做个完美无缺的好孩子,却忘记自己的年龄了呢,也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敢像这样子说话,随意的,符合年龄的这样说话……”
他小心翼翼的将手伸过来顺了顺我的毛,脸上虽然依然有些笑容,却满是无奈与麻木。
……算了,果然还是个孩子,居然能和猫聊起来,看在你不生昨天事情的气的份上,我就让你摸一会儿我的毛好了,可没有下一次。
“你知道吗,我以前都是自己跟自己聊天的,没有人能听我说话,他们都在忙,忙一个不知道多大的计划……算了,和你说这些也没什么太多能讲的,我以前一直生活在国外,这次回来是因为父亲告诉我我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让我回来保护他……可是我回来晚了,房子已经毁了,祖父母也去世了,他也受伤了……我第一次任务就一塌糊涂的……我还能做什么?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能清晰感受到他贴着我的手在微微颤抖着,我抬头看向他的脸,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眼中却带着掩饰不去的痛苦。
我心里突然有些发堵,一个幼年人类,却孤独的自己和自己聊天,没有人能理解他的心情,还背负着责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我缓缓靠近他,借着他的身子立起来凑近他的脸,轻轻舔了舔。
他愣了愣,随后轻轻的将我搂在了怀里,闷着我在怀里,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嘛……算了,人类,可没有下一次……

又一股冷风袭来,我蜷缩着身子,连胡须都在颤抖。
今年冬天比往常都要冷呢,估计快要下雪了吧?
说起来,人类都是怕冷的吧,不过越冷的时候他们反而心情越好是为什么呢?
前两年冬天也冷,蓝滨市作为一座北方城市,非常非常早的进入了过冬模式。
本姑娘虽然有着一身暖和的皮毛,但还是禁不住这种无孔不入的寒气袭击,冬天除了觅食和每天的散步之外我根本不想动,更别说出门,连散步也只是在大宅门口绕回来而不再进去转悠。
所以自从入冬以来,我都好几天没有看见那个人类了,望了望天空,依然阴沉沉的……算了,本姑娘又没有什么义务一定要去听他碎碎念,等我什么时候乐意动了再去看看那个人类怎么样了好了。
想着想着,眼皮渐渐沉重起来。
嘛……果然到了冬天……就容易……犯困呢……
然后我就感觉意识一沉,死死的睡了过去。
中途迷迷糊糊的好像听见有人类的语言在我耳朵边上炸响,好吵啊人类,你们一个个都这么喜欢说话吗。
好像被人类抱起来了?
算了不管他,反正也不可能对本姑娘做些什么,睡醒了再说吧……
“喵……(别吵了)”
说完这句话,我又沉沉睡了过去,过了很久,感觉自己的周围变得暖和起来了,下意识的又缩了缩身子,将自己埋在温暖当中……等等,温暖?
现在不是冬天吗哪来的温暖啊喂?!
我一惊,立马睁开了眼睛……
哎呀卧槽,这地方华丽得眼熟啊,支起自己环顾了一下四周……才怪!
刚转半圈就看见那个人类了,看起来一直在看着我,人类你闲得慌吗看着我睡觉。
但他却好像高兴了些,又露出我无比熟悉的笑容
“太好了,看起来没事了呢。”
我能有什么事?
“好几天没看见你来了,还以为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结果今天路过广场的时候看见你趴在那里还以为死了呢。”
他皱着眉头露出苦笑,我却有种强烈的想挠他的冲动,你才要死了呢!
“呼——真是有点吓到我了呢。”
他长长舒了口气,一脸如释重负,然后又是一张灿烂得闪耀的笑脸。
我无言,只是定定的看着他。
这个人类,好像和别的人类不太一样?
被吓到?
这种感情,被人类叫做担心吧。
他在担心我,为什么呢?
我才认识他不到一两个月吧,这就信任我了?
人类还真是单纯的生物。
他伸手顺着我的毛,这些天下来他顺毛的动作都明显熟练了不少,尼玛,明明每次都说不会有下一次的!
可是……我顺着他的手向前一步,让他的手从头到尾巴摸了个顺,抬头看了看他的笑脸,连眼里都是浅浅的笑意。
可是每次看到他这样子的表情都不忍心拒绝他顺毛的手了呢……
“呐,猫咪啊,你是不是怕冷呢,是不是因为冬天太冷了,所以你才会像那样气息奄奄的是不是?”
泥煤啊,你才气息奄奄呢,我那是睡着了好吧,虽然睡得有点太沉了点!
“你要不要就住在这里?这里又暖和又有地方让你散步,而且我就不用每天等你来了。”
他笑得晃眼睛,每天等我?
原来我每天出入顺利是因为他在等我进来而不是他总是忘记关门?
嘛……总觉得今天信息量好大啊……
“今天听见你叫了诶,以前不管我怎么说你都没反应,还以为你不会叫呢。”
……别拦着我让我咬他!!
我一瞬间就炸毛了,浑身毛都耸立起来,他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好可爱,会炸毛了啊,我在学校里也遇到了一个和你一样会呼呼炸毛的女孩子哦,她叫安逸然。”
好像想到了有趣的事情,他的笑意在眼底进一步扩散着
“我总是以着各种各样的理由惹她炸毛,感觉自己好像有了恶趣味了一样呢。”
这已经不只是恶趣味了吧啊喂。
“但是啊,我除了学校的事情以外,完全没什么能和她说,星狼的计划我不能够泄露给她知道,也不应该随意将她卷进来。而我自己本身的事情”
他停顿了一下,趴在桌子上将脸凑过来轻轻蹭了蹭我,笑得一脸满足
“只要你和我知道就足够了。”
我没动任由他蹭着我,真是的,到底是谁一开始跟我说自己不像个小孩子的?
“嗯……你和我这种关系就是他们都说的朋友了吧?”
他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很高兴的问我,我有些无奈,这种东西是人类的说法,我怎么会知道,而且你作为人类你怎么不知道啊?
不过啊……将身子再往他的方向靠拢一点,暖暖的温度让我舒服的眯起眼睛,朋友什么的听起来好像不错~
“我很高兴呢。”
你明明今天一直很高兴的样子。
“今天天气比前两天都要冷。”
那是,不然我今天怎么那么犯困。
“但我心里却很暖和。”
是是是,知道你很开心了,人类真奇怪,天气越来越冷了你怎么还这么高兴。
“很暖,因为你。”
……
再次睁眼看向他,他漂亮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在闪闪发光。
他将脑袋放在我旁边,也是笑眯眯的看着窗外,我伸出爪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脸,他则伸手过来一下一下的揉着我两个肩骨之间的部位,舒服得我懒懒的不愿意再动弹,爪子也就干脆大大咧咧的摆在他脸上了。
嘛……我的心里好像也有一点……高兴?

我抬头看了看阴沉沉的天气,越来越暗了,是不是马上就要下雪了?
那我是不是应该躲一会儿?
……算了,万一那个人类突然回来,我可懒得再跑回来了。
这几年来,下雪的时间好像总是过得特别快,不过非常可惜的事情呐,那个人类从三四年前就不去玩雪了,这就是人类社会中说的长大了吗?
真是没有童心的种群。
不过,想想看那个人类渐渐英气的脸庞,以及越来越成熟的气质,感觉确实已经不再适合玩雪了呢,怎么说呢……
我静静的趴下来,看着宅子前来往匆匆的行人,心中说不出是欣慰多还是感慨多。
简直就像是孩子越来越大,就离自己越来越远了的父母一样的感情……
咦——被自己肉麻到了。
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类渐渐不会每天都和我聊天,更多的时候是在处理公司的事和学校的事,偶尔有些空闲也会在他的那个电子机械上看一些上下起伏的线条与数据。
愚蠢的人类,那些东西哪有本姑娘好看!
再后来,突然有一天,他回家好像很高兴一样,少有的抱起我坐在沙发上,他好像比较高兴,我也不知道,几年的变迁让我有些摸不透他。
人类。
“你知道吗,我的弟弟,我一直保护的人,进了学生会,我终于可以在明面上与他并肩,能够保护他了!”
我有些疑惑,歪了歪脑袋看着他,脸上有些微微的笑容,又不像是平时公式化的笑容,反倒有些像孩子的欣喜……
摇摇头否定自己的想法,孩子?
怎么可能,别人不知道我可是再清楚不过了,这个人类从来不是个孩子,哪怕年幼的时候他也背负着比常人多的东西。
这几年我也渐渐明白,看得越来越清晰,那个人类,把孩子抛弃了。
人类抱着我絮絮叨叨了很多事情,简直像欣喜若狂,我不确定,但是我很想笑。
已经好几年,那个人类不曾有过这一面了,每次每次,都是一副老成的样子,像个不断叹气的大人。
轻轻往他怀里缩了缩,安稳的将身体靠在他怀里,也许,这个人类的任务就要结束了是吗?
快放下吧。

后来,他开始更加的忙碌,而我,什么都帮不了他,只能每天在房子里散步,他走的时候看着他走,他回来的时候等着他回来。
他好像都快忘记了我的存在,再也没怎么和我说过话,甚至好几次我凑上去,他都只是摸摸我的脑袋,然后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
而我,就只好在他旁边趴下,听着他的手指敲在机械上的声音,然后浅浅入眠。
再后来的几次,他甚至开始带伤回家,先是手上的抓痕,我看着他简单处理包扎过的手,想要上去安慰他,却不知道我该怎么安慰。
上一次看见他受伤是在好几年前,我们第一次遇见时,我在他手上留下的“见面礼”
这是第二次。
然后是一天晚上的伤痕,手臂上的包扎非常显眼。
他回家之后并没有睡去,反而又查了很多东西,也许和他的伤有关,我只好在他旁边睡去,没能等到晚安。
最后一次见到那个人类,是几个月前的某一天,他告诉我说要去一个什么地方,位置已经记不清了,只是模糊记得,那里很远。
他的表情让我有些意外,那种,像是不舍一样的表情。
为什么要露出这种表情呢,不是很快就会再见的吗?
我蹭了蹭他抚摸我脑袋的手,我以为他已经忘记了我,没想到他还会和我道别。
人类你放心吧,在你回来之前,我都会在这里的。
所以你要快点回来啊。

后来,你们已经知道了,我再也没有看见那个人类,而冬天却悄悄来临。
我的眼睛渐渐开始发花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年轻,我看到了世界苍白模糊的一面。
看着自己呼出来的,好像随时都会断开的白气,眼前的一切也越来越模糊了……
嗯?面前好像停了个人?
没有力气抬头了吗……我好累啊,要不等我睡醒了再看看是不是错觉好了……那个人在摸我的头?
好像在说着什么,你就不能大点声吗?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抬头,看见了一张感觉熟悉,却非常模糊的脸,鼻子有点点发酸,不畅通。
人类……是你吗?
你可真慢啊,是不是度了个假再回来的?
算了,回来就好,不过啊,我现在有些累了呢,等我睡一会儿再听你说你的经历好不好……
差点忘了……
“喵……”
微不可闻的声音,一片白光与声音一起淹没在了时光里,一直断断续续的白气,断了没有再续起来。
她说,人类,欢迎回来。

蓝滨市,下雪了。

评论 ( 5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