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点梗产物】从STK到人贩子的历程Σ(っ °Д °;)っ

*STK时期土X任务中变小卡√

*ooc都是我的锅Σ(๑º㉨º๑ )请宝贝们不要太介意



黑底红云是“晓”。

卡卡西觉得现在的情况很不好,不仅是他一时大意在任务时被偷袭的药忍变小这件事,还有面前这个来历不明带着面具的男人。

“啊嘞嘞?怎么是个小孩子?”

男人看见幼童模样的卡卡西时只是稍微一愣,然后歪了下头有些疑惑的样子。

卡卡西听到他的声音嘶哑而尖锐,好像是故意捏着嗓子改变声线一样。

男人向前走了几步好像想要靠近,但看见卡卡西警觉的不断后退就停下了脚步。

“阿诺,你在来这里之前有看到别的忍者吗?一个跟你一样银发,戴面罩的中年大叔哟~”

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跳脱,卡卡西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

这个描述,怎么听都是冲自己来的吧。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卡卡西搬出小时候大爷似的语气堵了回去。

暂时还不知道对方的底细,就怕是认识自己的人,所以还是不要让对方知道旗木卡卡西变小了这件事为好。

“诶——我可是帮你清理掉了那么多敌人,你连这种小事都不愿意告诉我吗QAQ”

男人好像一下子倍受打击一样,消沉的蹲下画圈圈,这让卡卡西有点儿吃不准他到底是敌是友。

这个男人帮了他大忙是没错,可男人一身黑底红云的长袍也确实是“晓”的标志。

“……”

卡卡西沉默了,聪明如他,一时也拿不准对面这个男人究竟想要达到什么目的,又想要知道些什么。

蹲了一会儿见卡卡西一直保持着沉默,男人又自顾自的站了起来,自我恢复堪比百豪之术。

“真是个别扭不讨人喜欢的小孩——那告诉我你的名字总可以吧~我叫阿飞哟~”

卡卡西看见他面具上仅露出的一只眼睛眯得弯弯的,让卡卡西觉得他是在笑。

“你知道吗,我曾经认识一个人很像你哦~”

后面还有一句,但男人声音压得低低的,卡卡西几乎听不见。

大致可以确定面前这个男人是认识自己的了,甚至有可能……认识小时候的卡卡西。

可是卡卡西从不认识一个叫阿飞的人。

“喂——阿飞你家伙怎么好像在这儿聊天一样啊!”

另外一个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视,同时转头,卡卡西心里沉了一下。

又是“晓”的成员,还是两个。

“不是我想的啦,可是匆匆忙忙赶过来,根本没有看见卡卡西前辈嘛~是不是迪达拉前辈的消息错了qwq”

阿飞的声音听起来蜜汁委屈。

卡卡西的消息更乱了,他不知道他们来是要干什么,冲自己难道是因为写轮眼?

可是又为什么要帮自己杀掉那些追杀的忍者呢?

难道还另有目的?

一切的一切都太乱了,卡卡西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处理不了这些信息。

“那是谁?”

来人之一冷冷的指着幼童模样的卡卡西问道,阿飞挠了挠头正不知道怎么介绍的时候,卡卡西终于开口了。

“……我就叫卡卡西。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皱着眉头,不解又不耐烦的样子,实际心一直在为他疯狂的计划而叫嚣。

卡卡西决定赌一把,不然他也知道,一比三,他本是毫无胜算。

“我和水门老师执行任务时楼兰的高塔突然产生了一股剧烈的能量,一阵白光过后我就出现在这里了……所以你们是谁?这是在哪?你们找我做什么?”

一阵窒息的尴尬沉默。

卡卡西心里突然有点儿好笑,看着三人这种受到冲击的样子。

“白光???”

“楼兰?”

“水门……老师……”

错觉呢?

卡卡西的眉头皱着一抖,刚才重复时,阿飞的声音沉了下去,不再是故意的尖锐声线。

阿飞认识水门老师?

但卡卡西还没能仔细想想,阿飞的声音就又变回之前的尖锐。

“我明白了~飞段和角都前辈你们先回去吧~接下来的事情交给阿飞我处理就可以了哦~”

飞段和角都对视了一眼,最后飞段看起来又无奈又嫌弃阿飞麻烦的样子。

“好吧好吧,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可不要错过聚会时间啊阿飞。”

“今天耽误的时间明天以双倍任务补回来。”

“别听这个守财奴的。那我们走了。”

飞段冲着阿飞挥了挥手便如同来时一样大大咧咧的领着角都走掉了,让卡卡西同样感到意外。

“惊讶吗?其实前辈们都不是什么很坏很坏的人呐~只是有时候每个人心里坚守的东西不一样罢。”

阿飞的声音再次低沉,甚至好像变得温柔。

“走吧,我带你回木叶。小孩子一个人怎么可以乱跑呢~”

卡卡西觉得那只是个错觉。

“等会儿到木叶之后呢,你可不要太惊讶,去火影楼找纲手把所有事告诉她,她会帮你的哟~”

阿飞走在前面,卡卡西保持了一段距离不紧不慢的跟着。

一路上阿飞不断的一个人念叨着,并且丝毫不在意卡卡西有没有在听,乐不乐意搭理他。

“刚才角都前辈虽然很凶很冷冰冰的样子,事实上和飞段一起以后他的脾气已经好很多了~组织里面瘫可不少,但是实际上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觉得其实都不是很难相处,只是偶尔偏执得有些奇怪啦~比如说飞段总是把他的邪神挂在嘴边啦,角都唯钱是亲啦,迪达拉喜欢爆炸一瞬间的美感而蝎却喜欢看似永恒的傀儡啦等等等等,只是大家心里坚守的东西不一样而已嘛……只是大多数人把自己站的这一边叫做‘正义’不是吗?”

卡卡西依旧没有回答,只是心里有种奇怪的情绪在动摇,在叫嚣着诘问他。

他难以说清。

只是每个人心里坚守的东西不一样而已,不是吗?

可是与太多人背离。

一路听着阿飞时跳脱时低沉的声音,不多时两人就到了火之国边缘,阿飞就在这里停了下来。

“从这里你应该就知道怎么回木叶了吧~”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帮我?”

卡卡西始终没想明白。

自己究竟认识谁,加入了“晓”的,声音嘶哑性格跳脱的“后辈”?

但阿飞显然没想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歪了歪头盯着卡卡西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带着温柔和沧桑开口,声音低沉,卡卡西好像听见了十几年。

“我可以……碰你一下吗?”

不明显,却小心翼翼。

卡卡西愣了一下,默许了。

明明是个忍者,阿飞却一步一步踏得实实的,慢慢向卡卡西走来,直到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一米阿飞才停了下来。

在卡卡西狂乱的心跳声中,阿飞伸出手轻轻的揉了揉卡卡西的银发。

软软的。

暖暖的。

和想象中一样。

两人都轻笑一声,如释重负。

卡卡西也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那么轻易的信任一个陌生忍者,让他揉了自己的脑袋。

反正今天耗光了卡卡西半辈子的冲动和疯狂。

“以后,不要再在战场上遇见阿飞了哦~”

阿飞一直站到卡卡西的身影彻底消失的时候才转身离开,而卡卡西也在分离后才猛然想通之前阿飞悄声说的那句话。

“根本就一模一样啊,卡卡西。”

卡卡西停下脚步回头,斜阳将树影拉长,阴影笼罩了半个世界。

可是有一条固执的分界线,把卡卡西划在了光明的边缘。

————THE  END————

考试前攒人品Σ(๑º㉨º๑ )

评论 ( 12 )
热度 ( 2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