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双关衍生…吧】寻

*对不起我还冲马超小可爱下手了!!但是并没有实质cp向_(:з」∠)_

*半小时速成,没捉虫,但是反正写文不要脸了,发就发吧_(:з」∠)_








虽千万人吾往矣。

马超和关家兄弟的相识其实挺早的,在他和陆诚还在接受刑警培训的时候,关宏峰作为讲课的老师与他们相识。

当时只是惊叹了那张一模一样的脸,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

后来算是和关宏宇喝酒喝熟的,就像这次重逢。

马超看着对瓶吹的关宏宇,恍惚间简直以为是看见了当时的自己在灌酒,忍不住拦了拦他

“诶诶诶,你先别光喝了,说说你们哥俩儿是怎么回事儿啊?”

关宏宇听了,抬起头看了看马超,傻笑了一下,胳膊直接勾住了马超的脖子,满嘴酒气都喷到了马超脸上。

“我们哥俩儿…我们哥俩儿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我替我哥背完黑锅,坐了个牢,然后再出来…我哥不见了。”

关宏峰不见了。

在关宏宇坐牢的那段时间,关宏峰找出了陷害他的真凶,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关宏宇问周巡,周巡只是沉闷的抽烟,不管关宏宇怎么激他他也不开口…问亚楠,亚楠的脸色一下子就垮了,好半天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不知道。

不知道,关宏峰去哪儿了?不知道。

所以关宏宇离开了津港,走到别的城市,寻找关宏峰留下的哪怕是一丝痕迹。

“所以…你为了找关队长,跑到这儿来了?”

马超抿了一小口酒,说道

“那你又白跑了,我们这儿没有得到过关于关队长的消息。”

马超认真的样子让关宏宇愣了愣,那一瞬间马超觉得关宏宇的眼神很复杂,但是却又不知道那些复杂到底包含着什么。

但是下一秒关宏宇就收回了那个眼神,晃了晃酒瓶,看着里面的液体左右撞击。

“嗨,别光说我啊,你小子怎么样儿啊?”

“我?我还不就这样儿嘛…什么都没变。”

马超自嘲的笑了笑,突然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有些急了呛得自己狠咳了几下,关宏宇见了连忙帮他拍后背顺气。

“哎哟你喝这么急干嘛…”

这么急?不急,马超从来不急。

被呛得泪眼朦胧,但是马超很想笑。

笑自己这么多年了,还是什么都没变。

关于陆诚的事情,关宏宇是知道的,只能搂着拍了拍马超的肩膀,却不知道说什么,也知道说些什么大概都没用。

他只是觉得也许有一个人在,会好一些。

如果当时知道关宏峰失踪的时候,有一个人在,会好一些。

关宏宇拿手里的酒瓶跟马超碰了碰,然后给自己也灌了一大口酒。

酒是个好东西,酒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打算就这么找下去吗?”

“你打算就这么过下去吗?”

马超问关宏宇,关宏宇也反问马超,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突然都笑了出来。

打算就这样儿,反正谁也出不来。

“我哥陷害我啊,说实话久了我也没有多生气了,我不怪他是不是?…可他不能一声不吭的丢下我一个人啊。”

“所以你还要去多少个城市?”

“一直去下一个城市,直到找到关于我哥的消息呗。”

“那万一…我是说万一啊,你要是找不到呢?”

“找不到…”

关宏宇突然笑弯了眼睛,但是马超隔得太近,仍然看见了闪闪的星星。

“找不到那我就接着往下一个城市里去呗!一个城市找不到,我就去五个、十个、二十个!总有一个能找到的吧?”

总有一个城市里能找到的,想要见到的那个人。

马超曾经也如此希望,后来…后来。

“那行!我要是得到了关队长的消息,我一定立马通知你!”

马超大笑着说,然后两个人又开始接着喝,直到两人都醉得一塌糊涂。

后来关宏宇要离开这里了,去往下一个城市,不停息的走下去,直到有一天找到他哥。

要走时,关宏宇突然给马超打了个电话让他从警局里出来,马超看见关宏宇站在马路对面,冲他笑得灿烂。

关宏宇的声音很大,穿过车流匆忙的马路,清晰的传过来了。

“喂——马超!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去找他!总有一天,甚至也许就在下一个城市!我哥就会在那里!跟我就隔着一条马路!等我过去!”

等我过去。

你也一样。

最后四个字,关宏宇突然没了声音,但是马超仍然清楚的看见了他的口型。

只要愿意去寻找,也许就能找到一个人,也在等你。

马超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陆诚,陆诚不会再回来了。

可是马超不能永远停在原地等着。

马超冲着关宏宇,也笑了。

呲牙咧嘴的,眼泪糊了一脸。

嗯,虽千万人吾往矣。

——————THE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