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点梗3.0】计划失败时(上)

*来自 @左转烟雨 小可爱的哥哥假死却在查案时被弟弟发现的梗_(:з」∠)_

*然而…我居然…一次写不完∑于是只好分了上下两次…这一次还是假死,下一次才是被发现/捂脸

*本子的印量调查就到星期二截止好啦_(:з」∠)_论我到底欠了小宝贝们多少东西x






人的一生要经历三次死亡,医学上的死亡、社会上的死亡和永远的死亡。

而关宏峰现在的处境,属于根本没有医学上的判定死亡,却已经下葬了。

葬礼那天关宏峰还隔着远远的看着。

看着哭泣的人群,看着又差点儿和周巡打起来的关宏宇,最后看着“自己”的骨灰和遗物下葬。

葬礼结束后,韩彬悄悄绕路接他离开,坐在副驾驶的时候,关宏峰竟有些恍惚。

关宏峰已经死过了,可关宏峰还活着。

韩彬问过,关宏峰为什么想要一个人偷偷的去查这么危险的案子,万一案子没有查出来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那不就跟现在的结果一样吗?

关宏峰面不改色的接道。

万一失败,不就是死亡的结果而已吗,反正关宏峰已经下葬了。

可是顿了顿之后,关宏峰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喃喃说道

至少现在这样儿,宏宇安全了…

哪怕他这一次没能神勇破案,至少他把关宏宇撇得一干二净了。

事发于两个月前,关宏峰在终于抓住案件眉目的同时做出决定,陷害他的幕后黑手终究只有他这一个目的,案子的审判期马上就要到了,他不能让关宏宇继续顶下去。

所以他悄悄约出韩彬,告诉他,关宏峰准备“去死”。

这件事只有三个人知道,关宏峰、韩彬和赵馨诚。

赵馨诚一边儿吐槽着两位大神真是敢想敢做破案不拘一格啊,一边儿帮着他们袭击了案子相关联的一个临时窝点。

关宏峰之前一直觉得外人说的津港F4,关宏宇是个混进脑力组的,到这时候他才醒悟,原来韩彬才是。

他们找了一具跟关宏峰体型相当的尸体,换好衣服,最后关宏峰把围巾手表等都留在现场,把死去的“关宏峰”留在了现场,一把大火焚烧殆尽。

关宏峰的死亡让长丰支队濒临瘫痪,因为事出重大,长丰和海港同时接手了这个案子。

那天韩彬见到周巡的时候,周巡胡子拉碴面目憔悴,头发乱糟糟的,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连开口跟他们说话,声音都是沙哑的。

赵馨诚满是诧异的跟韩彬对视了一眼,韩彬几不可察觉的摇了摇头,沉着声音对周巡说

节哀。

周巡没什么反应,只是整个人都跟丢了魂似的,领着韩彬和赵馨诚就往里走。

基因检测的报告还要等会儿…我带你们过去。

赵馨诚安慰性的跟周巡扯淡并借此转移他的注意力,而韩彬则偷偷用关宏峰提供的基因检测报告替换了长丰支队的资料。

于是后来得到结论,关宏峰,确认死亡。

关宏宇被放出来的那天,第一时间冲进支队去跟周巡打了一架,或者说是关宏宇单方面把周巡往死里打。

整个支队都乱糟糟的。

被拉开后关宏宇彻底崩溃的跪在地上大哭,而周巡被人扶着,无力的抬手擦了一下嘴边的血迹,只是红着眼睛,什么都没说。

从此关宏宇算是跟周巡结了死仇,不共戴天。

周巡对关宏峰的事产生了极大的愧疚感,几乎击垮他、撕碎他,像不断生长的藤蔓,渐渐将他束缚在过去的门里。

而关宏宇的恨意,像一只潜伏在暗处的老虎,随时准备咬住靠近的任何人,借以报复心里流血的伤口。

关宏宇也变得冷冰冰的,却不像是关宏峰淡漠的冷,关宏宇的冷是出于对一切的恨意,不仅将人划伤,还会将其撕得粉碎。

韩彬看着仿佛变了个人的关宏宇,突然觉得两兄弟简直就是两头困兽,同时又是彼此的囚笼。

他们生来就该活在一起,失去一方,就会彻底崩盘。

那个…也不是太了解你也没法儿说啥,就、就会好起来的呗!

赵馨诚大概看不下去关宏宇这种不要命似的灌酒方法了,苦着脸说道。

关宏宇却突然抬头看向他们俩,一瞬间的眼神冷得像霜降后的秋潭。

我哥之前一直说,你是个聪明人。那你知不知道…从我哥死的那天起,一切就他妈已经毁干净了……再他妈不可能好起来了!!

关宏宇对韩彬说着,情绪突然失控,酒瓶砸在脚边,碎片四处溅开,而韩彬只是有些怜悯的看着他。

好起来什么的全都是屁话!!不可能了……你们根本就不明白…

关宏宇收起音量,像只孤立无援的小兽一般喃喃,作为受伤后痛苦的呜咽。

关宏峰想要还关宏宇清白,想要把关宏宇撇开,想要让关宏宇不再受到牵连。

可关宏宇从来不想这么多。

关宏宇只想要关宏峰活着。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300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