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闲荆】午后

*故事由我瞎编乱造,纯属沙雕仅供娱乐,ooc狂魔日常自我介绍


*一切漏洞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范闲有个午睡的习惯,这么多年来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一到午后他总喜欢眯着打个盹儿,搬着椅子坐在院子中间整个人都在阳光下边儿。


初到京都时没多长时间,那些天范闲倒是和他的名字如出一辙,闲得不能再闲,有时候搬着椅子坐在后院儿里晒太阳,偶尔暖洋洋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下午也就那么过去。


闲得范思辙都看不下去了,他自己倒是理直气壮“我这是在享受生活。”


不过想来天天如此也不能,某天午饭过后想必是心血来潮,范闲在椅子上晃着腿,眼睛盯着院子里扫来扫去,视线最后落在一旁环抱双臂倚靠着柱子的人身上。


原本打算忽视,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范闲似乎没有想要移开视线的意思,饶是滕梓荆刻意不去搭理,那存在感也依旧强烈。


“…你总看我做什么?”


听到他这么问,范闲脸上突然出现一个人畜无害的纯良笑容,同时一个打挺从椅子上跳起来,三步并两步的凑到他面前来。


滕梓荆警觉.jpg


要知道他跟在范闲身边也见过几次这种笑容,每次,毫无例外的每次,都伴随着他接下来要坑人一把的行为。


范闲刚一伸手滕梓荆便侧身后退半步看着他,用眼神示意他要干什么赶紧说清楚,范闲被躲了一手也不在意,收回手背到身后,笑嘻嘻的微微向前探身


“梓荆,不瞒你说,我看了挺长时间了…”


范闲眼神飘着在滕梓荆的脸上和他束起的长发之间来回打量,明明相对来说有些冒犯的事却是叫他说得理所当然


“你这既然看起来这么顺,不如让我给你编个辫子吧?”


滕梓荆一时不知道该先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好,还是该先摸摸范闲额头的温度好。


“范闲,我问你个事儿。”


滕梓荆伸出根手指做比划,在空中点了点,看起来还挺认真的,想要说什么严肃的事,范闲眨巴眨巴眼睛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


“什么事儿你问吧。”


“我打人就不疼吗?”


“…哎呀,你就让我试…”


范闲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这人说的是个什么意思,顿了一下便直接扑过去上手拽他,没承想滕梓荆反应也快,避开他动作的同时顺势一个转身拉开距离然后跳开。


两个人距离不远,这一个转身让范闲在没什么防备的情况下被他觊觎着的长发铺开甩了一脸。


“K…嗷…”


范闲一手捂着脸一手愤怒的晃了晃指着隔他几步距离在看热闹的滕梓荆,而对方还没忍住笑了出来,一点都不收敛


“不好意思,无心之失…噗。”


范闲稳下心来眯了眯眼睛,看着笑意怎么都掩不住就差弯腰点头的人,猛地发力再朝着人扑了过去。


“小爷我今天非要摸一把不成!”


平时打闹之时也不会至于使真本领,拳脚来去几回有用的顶多也就是拌了对方一脚,直接导致了两个会武功的大男人互相拉扯着在地上打滚。


若若回来后去找范闲的时候,一进后院就是看见的这样的场景,两方视线交错,一时之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没事儿,哥,不管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相顾无言好一会儿后,若若抢在范闲之前先开口,并且信誓旦旦绝无他心的真诚表情,让范闲不由得眼皮一跳


“不是,我要做什么你就支持我??”


“我说了没事儿哥,我都懂的。”


说完若若在他和滕梓荆之间来回看了两眼,握拳坚定的点了点头,也不听范闲接下来要说什么小跑着就走了。


范闲:?????你懂什么了你懂??


“欸,你妹妹人还挺不错的。”


滕梓荆在一旁拍了拍范闲的肩膀


“可惜傻了不像正常人。”


“去去去,你妹妹才傻子!”


“我又没有妹妹。”


范闲看着人一本正经的脸倒吸一口气,哽了半天然后长呼出去。


“你看看你,乖乖让我编个辫子就不会闹出这些没必要的误会了。”


“不让。”


滕•莫得感情的杀手•梓荆。


“我一个月都给你五十两银子了你让我扎个辫子怎么了!”


“五十两是留下做护卫的钱。”


“我又不是给你剃了!就扎个辫子等会儿就给你拆了!”


“不让。”


就这么闹了半个下午过去,最后两人都觉着累了才暂时休战,范闲分了把椅子给滕梓荆让他在自己旁边并排坐着,他自己整个人瘫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半晌,范闲微微睁开一只眼睛瞟一眼滕梓荆的方向,只见他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好像是放松睡着了。


范闲嘴角勾出一抹贼笑就朝人脑后伸手过去,但在马上就要碰到的时候又堪堪停住,见滕梓荆像是真睡着了,没有反应没有动作,他倒犹豫了一下。


当然直到最后范闲也没有成功的对滕梓荆的头发下手编辫子。


那日他伸手过去滕梓荆没有反应,范闲犹豫了一会儿,只是轻轻的摸了一把,顺着抚下去直到发尾,再轻柔的卷起一缕在指尖把玩。


“你倒是真没防备。”


这句的声音轻得风一吹就会被带走,但看着滕梓荆因为这句话微颤的睫毛,范闲还是忍不住无声笑了笑。


没什么不寻常的,没什么值得纪念的,普通日子,范闲也只是记得清楚那日午后的太阳倒是暖得恰到好处。


范闲有个午睡的习惯,午后搬两把椅子在院儿里晒着太阳,一把他坐着,一把空着,偶尔视线绕着整个院子扫一圈,最后才收回视线闭眼歇息。


后来这么多年,范闲也曾遇见了千万人,只是滕梓荆不是千万人。


就好像范闲后来每日午睡,也再没遇到过那么恰到好处的太阳。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53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