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KA】Arthit一觉醒来发现世界都变了(4)

*最近太忙,而且又双叒进医院啦…所以,可能大概也许估计,真的会拖很久…


*ooc狂魔日常自我介绍,一切漏洞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他们就着未来的背景情况生活环境聊了近一个小时Arthit就发现,这个十年后的Kongphop不仅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还变得更加…厚脸皮。


往往不出几句话时间Arthit就要变成清晨红通通的太阳,偏偏Arthit还没那个嘴上功夫给他顶回去,只得面红耳赤气得直咬牙又拿这个笑得眼睛眯成缝的人没有办法。


还好Kongphop虽然句句话都得调戏他一把,却也保留着余地不至于真把Arthit的脾气惹爆了,眼看着Arthit咬牙切齿的深呼吸,眼力见时刻准备着的Kongphop立马替他转移话题。


“反正说好的购物,今天没什么事要不就现在去吧?”


“…走吧走吧走吧!”


Arthit憋着气瞪了他一眼,猛地站起来就要冲出门去,没走两步就被Kongphop一把拉住手腕阻止了


“等一下P'Arthit。”


“去不去!又怎么了?!”


被拉住的人转过来甩开他的手,又皱着眉头看着他脸上一副不耐烦的样子,Kongphop也没有用力,所以只是轻轻一甩他就松手了,反正他也只是要阻止Arthit就这么冲出门去而已。


知道如果自己这个时候笑出来的话今天一天肯定就泡汤了,Kongphop抿了抿唇喉头上下滚动,然后正经的指了指Arthit身上穿着


“P'Arthit打算,就穿这身出门吗?”




Arthit顺着他指的低头一看,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上还穿着睡衣没换,不光是他,Kongphop也还拉着成熟的领口和他聊了这么老半天。


一瞬间脸都皱在一起跟被火烫了似的,心里暗骂了两句,转身换了个方向又火急火燎的朝房间里走,还是耳尖的听见他背后Kongphop实在没忍住笑了声,然后却也几步跟了上来。


简单询问了一下Arthit今天想怎么穿,在得到了随便选就好的答复后Kongphop很快就替他挑出了衬衫一套搭配。


看着人认真摆弄衣柜里一排衣服的侧脸,Arthit心里突兀的生出一丝丝失落和心底的柔软相互缠绕着。


看起来Kongphop应该是很熟悉,不是第一回照顾他了,这有些让Arthit觉得没面子,还要比自己小的人来照顾自己,而现在的自己还真要他一步一步引着走。


更何况,他一直别扭着觉得现在的自己和十年后的自己不该被看做是一个人。


十年的每一件事都是让他不断改变最后走向更优秀的未来的路标,现在他还没有经历过,还没有变得更优秀,他们根本不像一个人才是。


所以他没办法心安理得的享受Kongphop对他的事事照顾。


当然了,在他义正言辞毫不留情没有任何回转余地的把Kongphop赶去书房换衣服的时候他一点都没有不安心。


甚至在看着Kongphop慢悠悠关门依依不舍一看就很惋惜的样子的时候,他在心里给自己的阶段性胜利比了个耶。


“等会儿P'Arthit出门要跟着我,不要乱跑。”


在等电梯的时候Kongphop还不忘记嘱咐一番,看着也不知道Arthit有没有听进去,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电梯口跳动的数字随意的嗯了一声,不过想来一出去他什么也不熟悉,乱跑应该不会。


Arthit看着Kongphop先替他打开的车门定了两秒钟,什么也没说的上车坐好,关门拉安全带一气呵成。


Kongphop开车很稳,也没有主动和他搭话聊天,车里一时就安静着,Arthit靠着椅背偷偷瞄他开车的样子,两人间的气氛缓和了很多,此时倒也不尴尬。


要知道在Arthit不久前的印象里,这个人还是那个骑电动车都歪七扭八不能平稳直行的毛孩子,而且他要重点申明,他只是,无意中,余光扫到有人从他旁边骑车经过而已。


再看现在开车的熟练程度,Arthit想到自己夸他会做饭的时候,他给出来的回答


这么长时间了,我也在进步啊


其实这个人从一开始就足够优秀,Arthit想起来做对比,好像从刚见面开始他就能把所有事都做到完美,但是除了和自己作对的时候,Arthit在心里恶狠狠的补上一句。


很多时候,他仔细思量,除开他们俩身处的位置角度不一样所以常常针对想着办法挑他的刺的时候,Kongphop的一切好像都挑不出毛病来。


“Kongphop…”


过了一会儿Arthit还是忍不住开口喊他,开车的人依旧盯着前方只是稍稍头动了一下应了一声,示意自己在听着


“…我…你、你一直以来都习惯、是这样照顾我吗?”


他还是想要知道,他们未来该怎么相处,还有好多事情像个巨大的谜团堵在他面前,他试图摸索着扒开一丝半点。


“有,但是不是一直以来我习惯照顾P,而是我们会互相照顾。”


Kongphop仔细想了想,先是点了点头,然后话锋却一转,说着他和Arthit未来的样子,声音温温柔柔的又带些笑意,像在讲一个漫长的故事


“一开始我也想要事事都能照顾到,可是P'Arthit本身就是骄傲的人,虽然偶尔也像个小孩子一样任性的作息,会随便吃东西,家里的东西也丢得乱糟糟的…”


Arthit越听脸色越不对劲,正要发作的时候却又听到他说


“但是P也会在我熬夜的时候让我别趴在桌上睡着了,会感冒的,会在有空的时候和我一起打扫卫生分担一下家务,在我偶尔犹豫不决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也是P'Arthit一直陪着我走过来的。”


Kongphop知道Arthit比他想得更多,也更容易在意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所以他想告诉他,他们未来大概也有许多磕磕跘跘,但是能够彼此拉扯着手,包容真实存在的缺点,也珍惜着每一个美好的细节。


“那我们会有秘密吗?”


Arthit手攥着安全带上下磨蹭了一把,其实这个问题太多余了,只要是人就该有自己的秘密,不管他们多亲密也是不可能了解对方到事无巨细一点秘密都没有的。


但是Arthit想要说的不是有没有秘密这种事情。


“…曾经有一些。”


Kongphop这次顿了一下,有些犹豫的告诉他,他们也不是一直这样坦诚,曾经有些事情也成了他们之间的矛盾。


“曾经的意思是,后来说开了吗?”


“嗯,后来因为某些决定…我们有过矛盾,有些事情我也知道了该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你。”


某些决定,某些秘密,Arthit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本还想问一句他刚刚回过味来的事,但他终究咽了回去没有提起来,为什么今天聊了那么多,却没有有关你的背景?


这也是曾经的秘密之一,他想,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知道,在某一天Kongphop会跟他提起来,而现在只是不是合适的机会。


Arthit扭头看着窗外的街景飞快滑过,车里沉默了一会儿,就在Kongphop以为他不会再开口了的时候,又传来了轻轻的声音


“我能理解每个人都有秘密,我也没有那么在乎…是不是有事瞒着我,我只是希望,如果未来两个人要一起走的话,要一起做决定。”


Arthit就那样看着窗外,好像自言自语一样


“如果真的重要的话,不要擅自做主。”


隔了半分钟左右,Arthit听见Kongphop的声音轻巧的落过来,但他没有扭回头去看,去看比如说勾起来的嘴角或者柔和的眉眼。


“如果我有机会回到十年前的话,我一定会写纸条告诉自己的~”


“嘁。”


“如果早点知道的话,我一定会早点和P'Arthit把所有事都说清楚,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浪费的时间,也用来相爱了。”


真是,这小子这么久了怎么还是这样,喜欢一脸真挚的说出这样的话来,Arthit心里突突跳起来,下意识的按了按自己心口,如果现在他们对视的话,是不是也一样深情得把一切欢喜都写在眼睛里。


到了商场停好车后,Kongphop主动凑过来想牵Arthit的手,但是被一把打开,虽然确信自己没怎么用力他却显得很委屈的样子


“等下进超市,P要是没跟上我怎么办?”


“嗷,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能轻易走丢了吗?”


“可是我不放心啊。”


看着Kongphop理直气壮的认真脸,Arthit居然也抽空想了一下未来自己会不会太纵容他了


“…不要。”


Arthit冲他皱了皱鼻子,甩开手大步往前走去,Kongphop无奈的歪头笑了笑,又凑上去想牵他的手


“现在不会有人盯着看的。”


“不要。”


“P'Arthit~拜托~”


“……”


“可不可以?”


“不要得寸进尺啊喂!”


最后没有牵手成功,但是却被追上来的Kongphop揽着肩膀搂进怀里,Arthit还没开始生气就被Kongphop提前低头凑到耳边的话语给堵了回去


“嘘——公共场合P'Arthit不要大声喧哗,会引人注目的哦。”


他现在给这混小子一个肘击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