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某年某月某日晴》 土哥视角完结啦ヾ(*ΦωΦ)ノ

年某月某日,天气晴。

带土今天难得没有被万有引力拍在床上难以起身,起了个大早,天才微微泛白的时候带土就醒了。

带土站在浴室的镜子前,面无表情的盯了自己一会儿,并默默整理一下起这么早的原因,以及之后要干些什么。

葬礼。

今天之所以起这么早是因为今天要举办葬礼,带土得回宇智波本家去。

带土用手接了一捧冷水拍在自己脸上,抬头看着镜子里略感颓废的人细细叮嘱道。

宇智波带土,别迟到了。

简单的吃过早餐,带土披上黑色的外套就出门了。

难得的想尝试步行回宇智波家,反正也不算远。

今天天气真好。

带土一边走一边想着,这样晴朗的天气正好适合出行和散步。

好像很久没有这样不紧不慢的步行了,带土稍作回忆,上一次好像还是在夏日祭的时候。

伴随着夜晚轻柔的风,和卡卡西一起逛灯会,拿着食物,牵着彼此的手走过一条街。

当烟花在天空中炸裂开时,带土松开了手里拿的东西,不去管食物落在脚边,带土搂住卡卡西,和他吻在了一起。

以漫天碎落的烟花为背景。

“带土……叔。”

一个声音拉回了带土的思绪,带土扭头,不知何时鸣人和佐助已经站在他身边。

鸣人是佐助的现任男友,也是之前和佐助一起在卡卡西那里学习的同学。

带土看见鸣人和佐助都穿了一身沉默的黑,鸣人脸上也没有之前活力十足的笑容,连眼睛里都是悲伤。

带土在想,见面不该微笑吗?

可他也不确定自己脸上有没有笑容,他只是听见自己对他们说。

“哟,早啊。”

带土看见他一向面瘫的小侄子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缝。

带土想,也许真的有在笑。

“一起走吧。”

一路上都在沉默,连鸣人也是。

带土本来想随便扯点儿话题的,但好像没有人有心情陪他闲扯,他瞄了瞄两人的脸色,决定还是一起沉默比较好。

两个人在一起待久了原来真的会越来越相似吗。

带土看了看沉默的鸣人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希望鸣人不要像佐助一样面瘫了才好。

宇智波家的老宅里聚了不少人,基本上带土都认识,只是大多数带土都没怎么见过他们红着眼睛,一句话都没说完又开始哽咽的样子。

带土从来不喜欢这样悲伤的氛围,仿佛周围的一切人和事物都被浸泡在泪水里。

没有用心听旁边的人都对自己说了些什么,带土抬头看了看蔚蓝的天空,明亮而干净,像被洁癖擦过一样。

明明今天天气这么好。

葬礼的过程总是无趣而又冗长,带土看着不断碎碎念着什么帮人超度的咒词的僧人,他觉得很没必要,虽然带土之前总喜欢用怕鬼这种理由死搂着卡卡西不松手,但实际上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

如果实在要说,也许带土会信奉一个甜点师。

与其说是超度,不如说催眠更合适些吧。

带土盯着照片上轻轻微笑着的人在心里问道。

本来没有睡过去,听完长长的超度词,估计也睡得死死的了吧。

所以你睡着了吗?

卡卡西。

盯着盯着,带土突然间也冲着照片露出了一个微笑,眉眼都柔和,温柔得弯弯的。

然后带土看见对面的鸣人早已泣不成声,佐助则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至于面瘫小侄子略微泛红的眼眶,带土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

大概是看错了吧。

终于结束了,带土拿着一朵白玫瑰起身向照片走去。

目不斜视的盯着照片上人温暖的笑容,一步一步的近了,然后周围的一切都好像凝固了一样,带土只听见了自己一步一步向前走近的脚步声。

明明是葬礼,却寂静得嘈杂。

拿着玫瑰在台前伫立良久,带土觉得心里突然空荡荡的。

抬眼对上照片中人满是笑意的眼睛,带土知道自己心里空出了什么。

将花放在照片前的桌上,一旁的一对戒指泛了银光。

带土显出一个笑容,他听见自己语气温柔,别人也听见他语气悲切。

“祝你有一个平安而健康的好梦。晚安,我亲爱的旗木先生。”

某年某月某日,晴。

天气还是一样的这么好。

————THE  END————
《一方死亡三十题》之葬礼√

到这里土哥视角的三十题就算结束啦ヾ(*ΦωΦ)ノ

接下来就是我卡老师视角的三十题了.._:(´_`」 ∠):_ …

谢谢宝贝们的关心,也谢谢一直看着我写这些三十题的宝贝们mua~

写这篇的时候说实话心情复杂,我的心情大概和葬礼的土哥很像吧。

要真的放下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从各种地方想起来曾经的时光,然后真的说再见的时候心里堵得自己像条狗而眼泪都没有。

不过真的放下了吧。我很谢谢那个宝贝带我认识了带卡,带我进入了这样的圈子,这十题,写完了,接下来的就是我自己的爱了,不包括对她的感情了。

虽然留不住但是我很高兴我能够相对体面。

谢谢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我的小宝贝们啦mua~
以后我也会继续写下去的,只要还有一个红心,只要还有一个人在看,我就会继续坚持下去的♡(ŐωŐ人)
笔芯~

评论 ( 10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