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如诗书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

一场虚拟恋爱(2)|・ω・`)

开车去公司的路上带土时不时就会想起自己电脑上那个别扭又不会掩饰自己情绪的小家伙。

倒是足够逼真,又能“听见”又能“看见”的,也怪不得胖助那种年龄的小屁孩儿把它当成真的,还说出不要干涉他的恋爱这种话。

不过不管再怎么逼真……

带土嘴角的笑意渐渐收回,不知心中作何感想,但最终只是略微停顿了一下,随即又不再透露出过多的情感。

不管它再怎么逼真,也不过是别人设定好的程序而已。

到了公司后,带土迅速投身进会议的准备工作,也算暂时把大脑空间的位置腾给工作一会儿。

就在带土拿好资料走进会议室的大门时,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界面上显示着“安装完毕,正在启动设备”几个大字。

可带土一颗心都在准备这次会议,完全没有意识到手机的动静。

该正经的时候正经,带土的会议表现还是一直很流畅的,但正当他结束建设问题打算切入投资部分的时候,少年稚嫩的声音冷清清的截断了他的话题。

“宇智波带土。”

全场都因为这一声愣住了,下面都在暗暗想着是哪位“勇士”那么直截了当的喊大名的时候,那个声音又再次叫了一次,比上一声更添了些许不耐烦。

“宇智波带土。”

这下会议室静得咽口水的声音都能听见了,所有人都齐刷刷的看着带土。

而带土也正处于惊得头皮发麻的状态,却是因为这个叫他名字的声音。

在众人的注目礼下僵硬的掏出手机,意外却又意料之中的看见本该在家里电脑上的卡卡,如今正在他的手机里不耐烦的看着他。

“抱歉,我处理一下,大家先看一下企划书上的计划。”

匆匆撂下这一句带土就握着手机径直走出了会议室。

急匆匆走到一个拐角处,确认四周没什么人之后,带土将手机举到面前死死盯着因为带土久久不回应而明显不悦的卡卡问道。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但卡卡也正不爽着呢,哪儿有心情去管带土因为会议被他强行打断的不快。

“我在哪儿是我的自由,为什么不能在这儿。”

“不是,我是说你明明应该在家里的电脑上而不是出现在这里。”

带土试图压抑心里的怒火与卡卡沟通,但突突跳动的神经摆明了这是一场徒劳的挣扎。

“为什么?”

卡卡微微皱眉,电脑上?

但这样的求知欲来得不是时候,成了压垮带土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

谁他妈能告诉他怎么跟一个电脑程序解释它应该在电脑上待着而不是乱跑?!

带土二十几年的人生里从来没人教过他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毕竟一个程序问它为什么该待在电脑上这本身就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

带土本身也是个血气方刚的年纪,一下子就压抑不住自己的暴躁,冲着手机几乎是低吼出来。

“待在手机里安静会儿!有事等我开完会再说!”

然后不等卡卡作出反应就一把将手机塞进了口袋里有急冲冲的回去继续方才的会议。

尽管处理过心情,但那一通仍然给带土带来了影响,剩下的部分会议室中的气温似乎一直低于正常水平。

不过一直到会议结束,卡卡确实没有再打扰他。

确切点儿说是再没有一点儿动静。

带土偶尔也偷瞄过几眼,手机屏幕一直是亮的,这说明卡卡仍然在他的手机上。

有那么一瞬间带土的心有种莫名的悸动,但转瞬即逝。

当处理完公司的事准备回家时,带土才重新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

卡卡已经是背对着他的了,面向里,头微微低垂着,怎么看都有些丧气的样子。

手机显示在几个小时之前收到一条来自卡卡的信息,带土点进去一看,是一个附件。

这下才明白了卡卡是怎么从电脑上跑到他手机里来的。

带土又看了看背对着他的小家伙,轻叹口气后喊他。

“卡卡。”

带土敏锐的察觉到小家伙轻轻抖了一下,却依旧别扭的不愿转过身来。

“卡卡。”

带土再叫了他一次,这次别说回头了,连动静都没有。

这次带土发现他不对味儿了,沉默了一会儿对着屏幕上的背影若有所思的说。

“卡卡,你该不会是……在和我闹别扭吧?”

“……没有。”

嚯?还真是在闹别扭。

带土挑了挑眉,拿手机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机放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

发动车子从车场开上路,带土的心情莫名好了不少。

“没闹别扭你背对着我干嘛?还不应我。”

“……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卡卡的声音闷闷的,带土听着话里也有些个赌气的意思。

这个发现一下子把带土逗笑了,自然又没能躲过卡卡的耳朵。

“……你笑什么……”

“噗哈哈行了小祖宗,别安静了跟我唠会儿?”

“……”

“开会那会儿是我不对暴躁了点儿,跟你道歉?”

“……”

“卡卡你说你这别扭的性格哪儿学谁给你设计的?”

“……”

“我错了还不行吗?卡卡,小祖宗?”

……

红灯时带土没转头只是用余光偷偷看了看手机,卡卡已经转回来了,脸颊红红的,一副受了委屈却又故作坚强的样子,仿佛一笑戳中了带土心里某个藏起的角落。

“你在笑什么?”

“噗……没什么啊,天都快黑了,不过夕阳挺漂亮的。”

“……”

“唉唉唉你别又不说话了啊!”

“……”

“诶我真的没笑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卡卡QAQQQQQQ!”

————TBC————

被沙场威胁了Σ(๑º㉨º๑ )

我要……把写一篇……完结的长篇Σ(๑º㉨º๑ )

好难哦d(ŐдŐ๑)

小宝贝们圣诞快乐(๑✧∀✧๑)☀

评论 ( 3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你如诗书 | Powered by LOFTER